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佳美 (104/08/17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林佳美 (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大概在三年前就一直有想要考PMP證照的想法,在兩年前也真的有去上課及考試,只是當時沒有成功。去年剛好換了一個工作跑道,主管要求每個人在今年都至少要考到一張證照,又剛好在網路上google到仕新,也跟同事詢問過仕新的上課方式,很快的我就選擇報名周六假日班的課程,因為擔心平常下班時間不固定,會耽誤到上課時間,效果會不好。

上課階段

依照仕新每週上課的進度,在每次上完課回家之後,我會將當週上完課的進度,用自己的理解做一次重點整理,然後確實做練習題,有問題的部分,再下一週複習的時候將問題提出來詢問,透過每一次的模擬考,找到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再仔細的把那個範圍再念一次。每一次模擬考之後,仕新老師都會有詳細解題,可以再把這些知識領域清晰的銜接起來,對日後考試準備有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每天都將5大流程群組與10大知識領域以及47個流程群組寫在一張白紙上,讓自己把基本功打點得更扎實,然後配合仕新提供含有全部知識領域輸入、工具與輸出的講義以及上課講義三本,先順著講義順序看一遍,有不清楚的地方先做記號標示,老師上課有標示特別重要的部份,會特別把內容記熟,對於計算公式的部分,先懂公式的意思,再把公式記熟。然後針對47個流程,都能自己用一句話解釋出這個流程是在做甚麼,透過總複習的架構串接,把自己整理的筆記,再補充得更清楚一點。至於考古題部分,由於仕新已經幫學員做過多次模擬考並提供解題說明,若同學們都有參加並認真聽講,考古題就不需要著墨太多,只要懂題目的意義在哪裡。

考試的前一天,花了三個小時再把線上教學的總複習看完,確認自己沒有遺漏掉老師上課提示的重點,然後把自己整理的重點筆記,搭配全部的知識領域輸入、工具與輸出的講義,再看過一遍。對於老師上課打星號的部分再加強一下,特別是範疇、時間、成本、品質與風險的T/T稍微再用力記一下。考試時間四小時是足夠的,在考試之前,有15分鐘的介紹部分,要利用這15分鐘把自己記得的用筆寫下來,在正式答題的時候,自己比較不會那麼慌張,答題時請務必看清楚題目與答案選項,計算題就耐心的花點時間算一下,對照一下英文確認你要計算的項目,要mark 前一定要選一個答案,有時間一定要再檢查一次。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有專業的老師、熱心的助教及細心的行政助理,讓我忘記上一次考試失敗的挫折,在這個過程中有了一個很好的體驗。期盼仕新能提供更多更豐富的專案實務與Renew課程,感謝所有一起努力及互相勉勵的同學,也真心推薦仕新給想要取得PMP證照的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