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鼎鉉 (104/06/22考取PMP)

43屆北週日  張鼎鉉 (肇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課之前

目前在工程界擔任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個人雖然上過MBA的課程,但是對於所學到的理論與學術性的內容,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在實際工作中有學以致用的感覺。而且接下來公司準備要派任PM的職位,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又因為之前有上過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課,覺得上課方式與內容生動,不會讓人昏昏欲睡,因此二話不說直接報名仕新。

其實在半年前一直就想要擁有這張證照,但是上班的工作內容較為繁鎖,兒子的出生希望能多陪陪他,與生活方式等等因素,一直無法下定決心立刻報名。然而,現在回顧過往,其實只要在3個月內的時間好好衝刺,不但能學到專案管理的知識應用於工作中,也能獲得一張有價值的證照。

上課階段

個人認為心態非常重要,我一開始就是抱著一定要成功的態度來上課,為了不浪費時間與金錢,每次上課前一定會先大致瀏覽一下課程內容,上課中專心聽講,想辦法依照章節去吸收融會貫通,而不是只注意每一頁講義的內容而已。很多內容除了理解以外,還是需要一些記憶,而且也要花時間去複習,複習的方式個人建議當你讀完一個章節,能夠蓋上講義說出該章節內容的起承轉合,那就差不多了。上課專心是基本條件,任何問題一定要請教老師或者信丞助教,助教所要求的所有事項,都是合理且一定要做到的事情,越早做完越能專心準備考試。


考前衝刺

在上課中與課程結束後,個人一直有重複看視訊課程,而且認為幫助很大,可以重覆加深章節的架構學習,而信丞助教的整體架構總整理,最好能夠跟他一對一,完完全全抓出自己所不足的地方,同時,練習題與考古題一定要理解考題的訴求,背答案完全沒有任何意義。最後,原本自己想延後時間多做準備再去考,但是最後聽從黃喆老師的建議提早去考,照著老師所說的流程去做,參考厲害同學的考古題,也順利考取。

給仕新的建議

任何準備考試,態度與積極性決定一切,同時一定要跟家人協調溝通好,獲得家人的支持與配合。我很感謝家人全心全意的配合,讓我平日下班還可以留在公司專心念書,周末上課與複習無後顧之憂。上課時老師的講解與助教、同學的資源分享。在大家加油打氣與看到同學考過時所產生的助力,以及最重要的,自己一定要努力讀書、讀書、讀書,才能讓”如何在3個月內順利考取PMP證照”這個專案順利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