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立群 (104/08/31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郭立群 (台灣國際標準電子(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我在電信業擔任PM的工作,其實工作上有很多的實務經驗都與PMP裏面的內容相關,但可能不是全部吻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順利的進行,然而之前公司都會安排類似的課程以增強PM的實力,後來公司要求於2015年必須完成考取證照並取得PMP的資格。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仕新,然後跟信丞助教約了時間並試聽一天覺得老師課程內容講得不錯,而且也都是抓到重點,而不用將PMBOK的書本一頁一頁的閱讀,所以就決定開始上課。

上課階段

我想每位同學都一樣,上了五天的班,本來都想利用假日多休息;所以每週六上課其實都有或多或少的壓力及抗拒,而適逢暑假期間,原訂家庭計劃的出遊也都不能實現,看到小朋友失望的表情,我想每個父母都會不捨的,所以就下定決心要儘快考過,但壓力也跟著變大。

尤其每次上課完都要利用週間的時間複習,有的時候可能會偷懶,但一上課就會發現進度沒跟上了,所幸我們一開始就被要求要將47個流程背清楚了,所以一上課就能互相聯想到相關的流程。

只要配合課程,每次回家都能儘量安排時間複習,然後專心作習題,遇到不會或不確定的問題,然後再回過頭去看講義就可以知道哪裏要忽略了;在課程後段,信丞助教的重點複習也非常有用,然後按時間準備學、經歷,報名會員及報考,仕新都有非常詳細的流程可供參考。

很幸運的,我的學、經歷被PMI抽中並稽核,其間發生了不少的事情,例如 : 第一次寄送的文件花了三週的時間但PMI都說還沒收到,等到收到時又說有缺件,結果花了很多時間去溝通,又加上時差,所以聯絡他們的時間都要很早,一定會影響心情,但所幸仕新的課程是非常有系統且有效率地,所以不致於整個心情完全被影響。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準備考試時,重點如信丞助教說的,一定要清楚自己何處比較不熟,要特別加強,然後黃喆老師強調的重點ITTO一定熟讀並清楚它的用處及用法。

考前衝刺

考前因為遇到專案正處結案中,所以讀書的時間非常片段,但建議一定要熟讀講義的內容,因為真的精華中的精華,不用花很多時間看很多的原文本或一大堆無關緊要的內容。

所以我向公司請假專心的讀書,雖然總共只讀了三遍,但每次讀過就更能知道重點的地方,且事實證明講義真的涵蓋了80%考試的內容。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以及對我們的信心,讓我一次就順利考上PMP,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