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曉玲 (104/09/04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郭曉玲 (和勝電子國際有限公司  SALES / ACCOUNTING DEPARTMENT)

上課之前

我是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對於專案管理並不熟悉,因緣際會接觸到這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我秉著學習的心態,想獲得第一張國際證照,所以自費參加本次仕新的課程。

第一次知道專案管理是適用於各行各業,不管是公司內部或外部,甚至生活上都在運用著專案管理的方法來運作,經過黃喆老師在上課中常常引用營造業和生活上的實例,讓我對於專案的管理手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接觸。

黃喆老師課堂上用圖形及流程的方式,反覆的演練,讓我容易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想做成自己的管理手法並記憶下來;一起上課的同學對於上課後的感想都給予高度的讚賞。

上課階段

其實同時間,我也在準備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的証照考試,壓力實在很大,晚上又有小朋友要照顧,好家在公司的老闆很支持我在空閒時間都可以讀書複習,並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走,該報名就報名,該繳交資料就趕快交,上課要專心,筆記要作完整並重新再寫一次加深印象,流程觀念要清楚,英文敘述也要大略記憶,大概就OK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做自己的重點筆記並和同學要了一份他的重點整理來比較是否有遺漏部份,並從第1章重頭一頁一頁的讀到13章,一方面加深記憶,一方面日後重新複習的速度會加快,尤其是重要的TT要真正的去理解並加深印象,專案管理就是方法論,所以TT真的非常重要。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先把黃喆老師在課堂畫過的圖形流程,如變更流程、時程成本流程圖,WBS流程圖全部理解,因為這些圖可以做為題目答案判斷的好工具。

另外就是ITTO要熟記,我在考前一週有去上信丞助教的總復習,經過他整體一步一步的帶流程和重點提醒,加深我重要的觀念及流程,其實他一直很擔心我的觀念不清楚,因為我太注重考古題、背答案,這真的是很危險的,要真正的了解流程,在考試時才不會過度緊張而亂了方向,非常感謝他!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指導及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受訓讓我感到仕新的用心,除了可以線上補課及線上考試外,還有很多額外的資源可以使用,還要感謝陳小姐和審閱助教在專案學經歷寫作上熱心的協助,真的是太感謝您們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