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莙惠 (104/09/07考取PMP)

44屆北週日  黃莙惠 

上課之前

起初,專案合作的同事考取了PMP也建議目前所擔任的工作為專案管理師的我,可以往這方向涉獵,所以趁閒暇之餘,先上網了解PMP相關資訊,透過參加說明會的方式,評估數間知名PMP輔導機構。後來直到專案管理工作滿三年,同時也趁著接案的頻率較為趨緩,所以決定趁兩三個月的空檔,選擇仕新,考取PMP。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首先要適應的就是要早起上九點的課,利用每週八個的小時的時間吸收兩到三個章節。上課內容,老師會盡量透過生活化的內容和例子,讓學員透過邏輯的方是理解觀念; 課後輔導階段,助教也會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協助學員解惑回家練習題的部分。所以,我在每週課堂結束後,盡量每天利用一個小時複習上課講過的內容,並做練習題。

除了PMP課程內容,仕新也提供資源輔導學員完成學經歷資料,早先讓學員完成,才有足夠的時間並專心準備後續PMP應考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PMP課程後,壓力隨即展開,透過期中考、2次期末模擬考,便可立即審視自己對於PMP內容的掌握度如何。對於不熟或不確定的內容,反覆兩三次閱讀,直到自己可以有系統性、架構性的說出,9KA 分別在哪個process 進行哪些動作。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以9KA為架構表,了解每個ITTO,並思考和整合這些流程。最需要花心力的,要去了解每個TT和output在每個階段使用所代表的意義,以及為哪些階段做準備。

複習期末模擬考1和2,除了做答,還要鍛鍊自己再去延深思考練習題再講哪個47個子流程中的哪一個,再做一次複習。考古題,的確有幫助學員了解正式考試的題型,增加熟悉感,但因題目是記憶出來的,選項也不一定每次一樣,所以助教和老師建議我們透過邏輯方式解題,也比較穩當。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所提供的講義和練習題,已足以準備PMP考試,同時透過群組的建立,協助學員立即解惑,建議未來仍可以按此模式協助更多學員考取PMP,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