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芳綺 (104/02/09考取PMP)

41屆北週日  林芳綺 (德碩管理顧問公司 Senior Consultant)

上課之前

會想要參加PMP的課程主要是因為目前的工作都是以專案方式進行,雖然是專案的成員,可是每次都不瞭解整專案的運作方式,聽同事講說上PMP後會有全面性的瞭解,也就因此來上課。對於坊間強調背誦的方式考取PMP證照非常不能認同,間接也得知有朋友在仕新上得很好,也就因此來仕新報名了。

上課階段

因為我是在專案剛結束後報名上課,所以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上課,並不像一般人邊忙工作邊上課,弄到自己很忙,也因此我整個準備的步調就非常的緩慢,但也是有進度的,當然最主要的進度還是配合仕新的課程進度,老師上到那邊,就複習到那邊,當週的進度絕對當週複習完畢,考題也會在當週做完。

仕新的上課確實很不一樣,老師很常把不必要的講義部分劃掉,強調觀念的融會貫通,也因為這樣讓我上起課來非常的怡然自得,畢竟實在非常討厭背誦這件事情。課後的助教輔導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習題有不懂的部分在聽完助教講解後通常可以獲得解答,雖然有時候部分的題目很有爭議,但這些部分我會向老師請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的課本一共有三本,但其實真正的內容根本不到一本,因為大部分都融會貫通了,所以我會把重要的部分寫在仕新發的英文版知識領域的架構圖上,這樣在複習的時候會比較能一網打盡,不用再翻來翻去的。至於為何要寫在英文版的架構圖上,因為課本是中文的,考題雖然有中英文,但有時候中文的敘述不懂他再做什麼,就必須看英文的敘述,這時候若平常沒有看英文的組織架構或知識領域相關的專有名詞,可能會很吃力,所以才選擇寫在英文版的架構圖上。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準備就是將考題全部做完,雖然時間很趕,但每天還是分配時間進行考題的演練,把所有考題演練完後,最後一次上課把不懂的部分一次全部詢問助教,再把真正重要的部分寫在筆記中,這樣複習起來非常快速。

考前衝刺

考前我採用的方式是不停的重複看筆記,一天至少把筆記看一遍,因為筆記上有先前考題的一些訊息,所以每看一遍也等於把重要的考題又做一次,一個星期看下來,不熟也很難。

除了不停看筆記以外,休息活動也是很重要,因為我是沒辦法一天8小時都在看書的人,所以會搭配看一遍筆記,休息看場電影或是日劇泰劇,讓自己的頭腦休息後,再繼續下一遍的複習。當然筆記複習太多次以後,很多細節還是要以課本的為主,所以會再把課本拿出來快速的看幾遍;對於計算題的部分,基本上只要講義和考古題的部分會算,考試時候的計算就不會有問題。

最重要的部分莫過於考題的交流,因為有些同學會較早去考試,他們提供的相關考題資訊非常寶貴,這點請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因為剛考完同學提供的資訊都非常正確及寶貴,勝過任何考古題。

給仕新的建議

考完以後更覺得選擇仕新是正確的,因為仕新會提供很多不同的課程讓我們更新PDU,也有很多團聚的機會,感覺上PMP課程不只是再學習,也讓自己多認識人;加上仕新有後續的線上課程可以學習不同的專業知識,覺得對我這種以專案為主的工作性質來說,非常有幫助,只能說非常謝謝仕新在這段期間的幫忙,讓我能順利的考到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