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雅亭 (104/09/21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黃雅亭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擔任公司行銷為主,雖然不是主要專案管理人員,但老闆很賞識我的邏輯思考和工作能力,希望我去上PMP課程及考證照,我當然覺得公司出錢讓我上課,我自己又可以考張證照,沒什麼不好,所以就一口答應了。因為公司有和仕新合作開課程,上過課程的同仁也說老師上的很好,所以就報名仕新的課程。

上課階段

平日上班假日上課,下課後還要每天複習一些以免忘記,壓力確實是有的。但跟著課程走,每天一定都要花一些時間複習,還有有空就看線上課程,當廣播聽也是不錯的選擇。黃喆老師的教學真的很好,上課很活潑又有趣,考試重點或觀念會不斷強調,還有每次課後練習題及模擬考一定要做,這樣才有辦法驗證自己的觀念及解題方式是否正確,有問題的題目一定要提出來和老師討論,漸漸修正觀念,這點很重要。報名考試流程一定要盡量在第一時間用好,越後面會越緊張和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及總複習後,我花五天準備,但其實是平常就有在準備了,首先要把老師上課重點都有畫起來,課本文字內容看不懂的地方,會先看線上課程,如果不行就會問助教,課本內容文字都看懂了,在整理筆記,把每章節重要的寫一遍整理,這已經是在複習,且也會知道那些工具大概在別的地方也出現過,

考前衝刺

背下每章節的重點,也要有印象看到題目大概在那些章節,課後練習題、模擬考題及考古題,我大概有至少看過3遍,是把答案遮起來複習喔,只要有問題或觀念不懂,立刻翻課本看在哪裡看懂再繼續下一題,當然課本都翻到舊舊的。記得考前每天都一定要翻過所有課本內容,以免自己忘記。計算題、要徑絕對是基本分數一定要拿到要會算。我在總課程結束後一星期就去考試,不想拖太久,自己一定要努力用功,但我想黃喆老師上課程對我幫助最多,非常值得。

給仕新的建議

很謝謝仕新的老師和助教,真的是大大的增加我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