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瑋琦 (104/09/21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王瑋琦 (仲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研究員)

上課之前

我們公司現行的組織架構為功能型組織,為了增加跨部門的溝通效益,公司希望未來可以慢慢的以專案方式進行各項計畫的管理,因而釋出了生技中心開設的專案管理課程的相關訊息,並表示會提供補助。我就因為很有興趣學習、想要系統性了解專案管理知識,希望未來可以應用在實務工作上,報名參加了這個課程。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第一堂課時我還不太能夠進入狀況,對於專案管理的了解也還是很抽象,但是隨著課程越來越進入核心,也就越來愈能了解具體的內容。我想除了上課專心之外,重點還是要跟隨著老師的腳步,在下次上課前唸完上一次老師教的內容,並且做完練習題。這樣對已經教過的章節會有比較有整體的概念,加上老師通常每堂課上課前也會簡單的複習一下上次教過的東西,如果有照著建議的步調念書,在這樣一再的複習及重點提醒下,概念會越來越完整、印象會越來越深刻,也有助於減輕日後複習的難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以上述的方式念書,在所有課程上完時,我基本上所有的內容都已經至少念過一遍,對講義的內容也算熟悉,因此,在上完課時,相較於之前以2-3個章節為一個單位唸的方式,我一口氣將所有的章節完整的再唸一遍,這樣的方式讓我更了解章節與章節的關聯,更有完整感,當能理解的越多,需要死背的部分就越少,每一次的複習也都會比上一次輕鬆許多。

另一方面,戰友也很重要,仕新貼心地成立了LINE群組,讓大家有問題可以即時發問,老師或助教也幾乎是立刻就會為大家解惑,不讓問題累積。但我更幸運的是除此之外,我還有幾位同事和我一起奮戰,互相督促,討論的機會自然是更多,多討論可以讓彼此的觀念更清楚,也可以發現自己念書的盲點,進而補足。

考前衝刺

考前我其實沒有特別花更多的心力去準備,就是把重點及考古題複習一遍就去考試了,如果平常都有在唸,考前真的就是放輕鬆,拿出平常的水準就可以了!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用心和耐心,在念書及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都會時常關心大家觀念吸收的狀況和進度,一但有任何問題,也都會即時給予非常詳細的回覆,及針對每個人的狀況給予準備考試相關的提醒,真是太感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