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慧玲 (104/10/15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謝慧玲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醫藥事務經理)

上課之前

1997年回台灣後,就一直從事臨床試驗和新藥開發相關的工作,在這十幾年的工作中一直有接觸到project management的工作也上過一些相關課程,對project management有些初步的了解,也有應用在部份的工作上。今年5-6月時,收到DCB和仕新合作開「生技醫藥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班」的訊息。想這是個接受完整project management教育訓練的一個機會,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上課階段

重回學生生活,對一個五十幾歲的人來說,有點辛苦。不過,老師們對於授課內容精闢的解說,還有不時穿插的笑話,讓人覺得學習起來輕鬆有趣。再加上助教不時的叮嚀與提醒,確實讓我這個“老學生”能重拾當學生的樂趣。也因,此關關難過,關關過。幾次模擬考下來,都在及格邊緣,對於PMP考試是否可以過關,還真的沒有甚麼把握。不過呢,當初報名這個課程的主要目的就不是在取得證照,學習到我想要學的就才是重點。感謝老師們協助我達成我的主要目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老實說我不是很用功的學生,而且從小我就不怎麼在乎成績,重點是有沒有”學到”?再加上,這一陣子臨時有工作被塞進來(剛好藉這個機會向主管說明需要落實專案管理),到考試前才把上課講義review完。我本來就不擅於強記,在review上課講義的過程中,看到不了解的地方,我會上網去找一下資料,雖然可能和考試無關,但卻可以幫助我了解。

參加這個課程,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對project management有個較全面性的了解,考PMP只是順便,考上了多個證照,沒考上對我的職涯規劃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應考。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兩位老師和助教的幫忙,讓我對project management有比較深入的了解。考上PMP有部分,除了老師們的協助外,算是天公有保庇。從最近Line上的訊息來看,我們這一班考試的結果好像很不錯,這都應該要歸功於老師的教導和助教的叮嚀與課後輔導,再加上同學們的努力。

大家再一起共同為未來在工作岡位上的努力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