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曉聖 (104/10/05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林曉聖 (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研究助理)

上課之前

其實,我剛好面臨轉職的過程,從原本熟悉的生命科學領域,進到生技製藥產業,雖然在之前的工作,也進行過project leading的工作,雖然delivery的結果,也都蠻不錯的,但總覺得很多觀念似懂非懂,心裡總不是很踏實,而轉職進入生技製藥產業後,發現原來PM的工作對於一個企業要成長、保有競爭力,是相當重要的,很幸運地,我剛好看到DCB生技中心請仕新管理顧問公司開的假日班專案管理課程。

然而,因工作地點的關係,我是個假日媽媽,兒子當時還不到一歲,假日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相處時間,真的很寶貴,我很珍惜。而當時開的假日班,是星期六一整天要(我從桃園或新竹)到台北上課,幾番掙扎與溝通後,我決定去上課,而且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證照。我常常都開玩笑說,我可是拋家棄子去上仕新的PMP課程的呢!

上課階段

我不是個擅長背書的學生,因此上課時,我總是很認真,希望將老師上課所教的內容理解,努力內化到自己的觀念中,有問題隨時提問。而仕新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教學方式,也是引領我們以非死背的方式,以生動活潑、接近實際經驗的例子,講解PMP內容,讓學員們容易理解與運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依照老師們的建議,按照課堂解講的進度,進行複習與練習題練習,把不熟的部分反覆看個幾次,練習題有任何問題,在助教課程時,也一定提問了解老師與助教解題的邏輯。

考前衝刺

除了再看一次講義內容外,考前衝刺主要是以ITTO為結構,了解所有流程發生的原因、可使用的工具、預期得到的結果、與下一步還可以做什麼,在腦袋裡進行內化與組織,如之前所提,我真的不擅長背書,因此,在考前衝刺時,我儘量是以練習題情境、或是老師上課所舉的例子,來思考,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感謝一起考試的同學們,大家互相的加油打氣,分享資源,才讓我還能順利過關。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