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莫冠琦 (104/10/14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莫冠琦 (副研究員)

上課之前

由於公事上所執行的角色類似於PM的工作,因渴望理解真正任職於PM該職位的人應該採取何種方式帶領團隊順利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因此想尋求可以快速理解PM的相關課程。很幸運的在網路上看到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所開辦的生技醫藥國際專案管理(PMP)證照班,也因此接觸到仕新管理顧問公司,並冀望在課程中學習到新的知識與技能外也同時可以獲得國際認可的證照。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由於選擇的課程為星期六的假日班且平日還要上班,故盡量在下次上課前的週間,每天早上花1~1.5小時把老師上次教到的進度複習一遍,同時也盡可能的把平時練習題寫過一遍,以便在每次檢討考題時可以提出問題。除了與老師討論外,也在班上認識了幾位朋友可以互相討論課程內容,頓時覺得又重回以前求學階段,這感覺還挺有趣的。課程期間就是不斷的復習五大範疇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每個ITTO經由老師的介紹,也逐漸可以用邏輯思考的方式想出為何要這些輸入跟最後有這些輸出。同時,若公事上若有碰到相關的需求,也趁機應用和複習老師上課提到的知識,以求能理論跟實際可以配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再自行複習課程與講義時,除了看講義也試著在講義旁邊整理自己該章節的重點筆記,不但可以加深印象也順便將跨章節的部分整理在一起,目的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快速複習。如果對於觀念不理解的部分,藉由仕新的線上學習課程,多聽幾遍讓觀念釐清,尤其是三小時的總複習課程更是精華。

考前衝刺

在倒數考前衝刺的階段,除了在考前利用幾天的時間快速把上課講義看過一遍後,就是利用仕新所整理出來的考古題、模擬考題和平時練習題做一遍,藉此將考試的情緒和邏輯思考的反射能力提高起來,事實證明這些考題與老師解題的方法是十分有價值與助益的。另外,在假日也盡可能的參加考前總複習班,在信丞助教的帶領下,把講義的各章節都連貫起來,對於不熟的概念與重點也都一一提點出來,做為日後複習的重點。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和其他仕新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在有限的時間內考上PMP。在老師的教導與課程的安排下,對於專案管理有了更一步的理解,也知道專案管理的程序與各方資源該如何整合,希望未來能將老師教導的知識運用在工作上。

謝謝仕新除了上課外,也同時利用網路資源建立FB和Line群組,不斷的耳提面命要注意的事項,老師與助教更在Line上24小時的有問必答,同學們能立即獲得解答和互相討論,也因此更有凝聚力與督促自己要考上的決心。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