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舒晴 (104/10/19考取PMP)

44屆北週六  郭舒晴 (亞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師)

自己是做專案管理的工作,在2年前公司就有安排到參加PMP實務班的外訓課程,當時就是黃喆老師上的課,不過實務班比較著重在一用在工作上的小組討論分享,在實務班結束後也開始思考是否要準備PMP的考試,也因為公司最近開始有計畫的要導入PMP的管理概念到專案中,所以就跟同事決定一起來參加是新的課程。

記得第一週的課程結束時覺得很有壓力,因為當天收到好多接下來要完成的工作,像是報名,英文專案的履歷準備,每週的進度複習等等,不過助教在第一天課程中都有將接下來的進度告訴大家,其實真的就是照著助教告訴大家的排程走,我自己是第一週上完課後就開始寫英文專案的經歷,然後開始丟出來給助教改,修改的時間就很充裕,除了報名相關資料準備,上課認真聽跟著老師講解的內容邊思考還滿重要的,如果遇到講課比較快的部分無法聽得太清楚或是上課筆記無法記錄的太完整的話,回家後都會在仕新的線上教學網站再聽一次,除了補足課堂中的內容外,也可以當作再複習一次。接著就是每週都會將本週的課程至少在下週上課之前看完一次課程內容以及做完練習題,每週消化一定的內容可以加強記憶,也不會累積太多東西要一次性複習。其實簡單的總結來說,跟著仕新的進度走加上自己每天都會安排1小時的時間複習到考前就會有一定的熟悉程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