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賴俊廷 (104/11/09考取PMP)

45屆竹週六  賴俊廷 (國泉機械工業有限公司  設計工程師)

上課之前

原本就是擔任PM的工作,因為做好幾年了,想要了解一下自己本身實務上跟理論上的觀念和流程的差異,也想藉此了解自己的觀念是否有問題或是有盲點

經過市面上的各家比較之後覺得仕新時數上比較充足,因為是講觀念上的課程,如果時間短沒辦法完全解釋清楚,可能會變成針對考試的教學方式產生這樣的話與我當初選擇的來上PMP的課程目的完全背道而馳(結果無法符合目的),所以經過思考還是選擇時數上較為佔優勢的仕新.

上課階段

在上課期間因為剛好手頭上有案子再趕,真的也沒太多時間去預習或是做複習的動作,只能針對這個禮拜上完的部分回家立刻複習,平日大概也只有半小時的時間複習,還要寫學經歷和報名考試….感覺要被榨乾了,還好學經歷都有範本參考大概知道需要準備的資料是什麼

上課的內容部分在觀念的講解上面也是很清楚,大部分都是邏輯思考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搭配實務上的經驗其實很多都是用理解的就可以記起來,回家不需要太多的複習,但是講義上的內容還是需要看一下,各個名詞的定義、圖形的解釋,用在何種情況還是稍微需要自己下功夫去記住的部分,基本上也沒太大困難.

真的不懂回去還有e-learning&Line群組等等複習和發問的方式,這方面說實話做的蠻好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自己有在整理一份筆記專門針對重點而寫的幫助自己記憶,因為講義真的太多本了,要帶來帶去看不是很方便,最殘忍的事情是已經看到很煩了,學經歷竟然還被Audit…….有種衰衰的感覺,想去考還不能去考真的是痛苦的煎熬,每天還要抽空看書,一整個煩的感覺…..

考前衝刺

考前我是看我自己寫的筆記,每天快速看過一遍忘了再看,近期考題部分因為時間來不及我只有大概看過一次就進考場,後來發現好幾題一樣的….只能說背考題出來的學長姐太厲害了.

給仕新的建議

黃喆老師與彭老師教學都很認真,各自有自己的一套邏輯解釋,聽起來不會怪怪的串連不起來,基本上教的很棒也讓我短期內觀念有再提升,非常感謝!

尤其是彭老師講的細節部分都很清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