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朱靜芳 (104/11/16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朱靜芳 (浩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

上課之前

本身非專案經理背景,當決定要考PMP時就知道需要上補習班上課
身邊也沒有朋友考PMP,花了一些時間上網研究,最後選上仕新

在仕新上課兩週後,心裡非常慶幸自己選了仕新,因為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很生動,深入淺出教學,讓門外漢的我受益良多。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盡可能不要請假,專心聆聽有關每個章節的重點,有疑問可於課堂中直接請老師解惑。

一邊上課一邊就要開始報名準備以及提交專案經歷的階段,這部分一定要按照信丞助教與陳小姐提供的流程與建議方法去做,按部就班很快就可以順利文件審查以及報名程序。

課程進入尾端,會有一連串的複習與模擬考。因為下定決心一定要一次順利考上,所以非常重視每次的模擬考,考前花很多時間看講義,同時把ITTO進行整理並將每個章節的重點進行筆記,方便日後複習使用。

為了讓自己上班可利用空檔時進行背誦,將一些需要記憶的47個流程與公式等重點寫在便條紙上黏貼在工作區,基本上就是想盡辦法讓自己能夠多運用時間在PMP準備上!

每次的模擬考都會讓自己重新檢視自己是否有讀懂每個流程與細節是否記熟。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信丞助教有次因為同學模擬考成績不理想臨時要大家默寫47流程,那次的經驗也讓我正視到一定要花時間背熟47個流程。

考前衝刺

在考試時間確定後,就是定下心把講義從頭到尾再看了一遍,同時將所有做過的考題重新複習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能掌握近期考題(那可是歷屆學長姐的心血結晶) ,在考試前1小時就猛K ITTO與自己的筆記,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進入考場,在考試前有給幾張紙與15分鐘的時間寫小抄,善用這時間把47流程與重要公式寫下來,除了可以安定自己的心情,同時,我也發現當自己在考試過程中解題解到頭昏眼花暈頭轉向時,搞不清楚題目是在問哪個流程時,可以回頭來看小抄有助解題分析!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感謝仕新團隊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指導,與信丞助教的督導及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於短短兩個半月順利考取並學習到專案管理的知識,期許未來能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累積更多的專案實務。最後鼓勵學弟妹們選擇仕新,相信仕新,用心讀書,一定都能順利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