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ACP敏捷管理心得分享】孫久惠 (104/10考取PMI-ACP)

13屆北週日  孫久惠 (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從事軟體專案開發管理工作多年,有感於傳統管理模式在時程進度、品質、需求異動這些議題處理上,每每容易產生對立與衝突。當開發團隊守著需求分析規格的底線,而最終開發出客戶不易使用的軟體,對客戶和團隊而言,都不是最佳的回饋。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有關敏捷開發的介紹和敏捷實踐者的分享,被敏捷所提倡的宣言和實踐方法吸引。去年得知仕新有開ACP的課程,迫不及待就去報名上課。

上課階段

許老師的課程非常活潑生動,藉由分組互動和循序漸進的課程編排,逐漸熟悉敏捷各學派的觀念和做法。許老師的講義編排可說是深入淺出,重點式的摘錄加上易懂的插圖,可幫助了解和記憶起重點。上課的時候要理解敏捷的觀念而不要死背,無論來自哪個行業別,要把握住敏捷想傳遞的精神。

課程結束之後,因為正好執行專案的關係,我並沒有立刻趁著記憶鮮明的時候報考。雖然許老師和信丞助教一直提醒7月份考題將改版,也一直提醒我趁改版前趕快去考,但也因為諸多因素,我還是錯過了改版的期限。

考前衝刺

今年底因為報考資格即將到期,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就這樣排了改版後的考試日期。之前,只知道改版後考題增加了很多本書、拿掉了XP、調整了實務領域,至於考題發生了什麼變化,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也沒有時間再找許老師和信丞助教多了解,這時候唯一能看的,就只有一年前老師的講義了,我也就靠著許老師的講義逐漸喚起記憶。

給仕新的建議

我覺得互動的環境很重要,藉由互動的分享和討論、實務演練,強化基本觀念和掌握敏捷精神。雖然是第一次上仕新的管理課程,但是仕新的課程服務真的非常好。從上課時期的Line群組討論、讀書會、到課後的提醒、持續追蹤,都讓人感覺很親切又有熱忱。尤其當我報考時被抽中audit,信丞助教第一時間就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真的非常貼心。許老師也是非常棒的老師,不論是敏捷觀念、實務、或是考試重點,都講解得非常清楚;課堂上的互動環境,更有助於加深基本觀念,對課程內容留下深刻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