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梁瑩 (104/10/07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梁瑩 (仲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PM的名詞並不陌生,平常在工作的執行上,雖沒有正式學習過專業的理論,但似乎也一直使用了這個詞彙執行著工作,一個機會,公司提供了上課的資源,抱持著學習新知識的想法,開始了課程。

由於是抱持著學習新知的想法,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報考證照,但隨著上課的氛圍,想著既然也花時間上課了,何不給自己一個證明呢? 這樣的一個念頭栽進了三個月久違的學生生活。過程中課業、工作交錯起來,老實說壓力極大,但堅持三個月後的成果,卻真的很開心啊。

上課階段

進入職場工作後,已經忘記當學生的感覺了,每個周末放棄休息的時間,上一整天的課,真的是很累人阿,不過老師教導的方式,不用死背,利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理解,自然而然就可以記得,上課中把這些邏輯性的東西理解,課後的複習,可以很快的讓自己加深印象。一個多月的課程,我的體會是,一定要乖乖上課,不要缺課,按老師安排的進度把事情完成,不要想說可以延到下次再做,一但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事情就會拖很久不執行的。下課後一定要盡快把上課的內容作複習,畢竟趁記憶新鮮的時候再次加強,會讓你事半功倍的。

另外,有同儕的激勵,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鼓勵,和我一起報名的同事有四個人,平日我們會彼此討論,也因為有伴彼此會叮嚀不缺課,在唸書痛苦的時候可以彼此激勵。

考前衝刺及考試當日

按照老師訂下的進度念書,每次的模擬考一定都要參加,對於不懂的問題要理解,不要死背答案,對我來說這部分的幫助很大,藉由考古題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及彼此連結的熟悉程度。發現不熟或不懂的地方,再回去把講義看一遍。

我在老師建議的時間去考試的,考試的時候由於我很仔細的看題目,加上多少有點緊張,所以做題的速度比較慢,我充分的利用了四個小時的時間把所有的題目做完,比平常做模擬考所花的時間長,但我要說的,真的不用緊張,按照老師的進度,完成老師交代的功課,那麼,通過考試是遲早的事情。

考取後

順利考取後,公司目前在也正推動專案化的工作執行方式,這裡所累積的知識,可以有機會實際實現,期許自己在實際執行上可以不負PMP的專業。

很開心有機會認識大家,經歷了一段特別的學習經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