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康哲源 (104/11/25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康哲源 (世大照明有限公司  設計師)

上課之前

當初決定報名參加PMP證照保證班,是因為我在過去的工作中,雖然工作都近似專案管理的內容,但我對專案管理真正的價值及用意卻不甚理解,只是單純的依照表單及流程在執行,但缺少方法論的做法,讓我遇到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得到答案,所以我決定選間培訓機構上課,當然這中間包含了解PMP證照在職場中會有加分的效果,這也更加強我的學習意願! 在尋找培訓機構的階段,我上網看了北部較多人推薦的三間培訓機構,期間看到一位從仕新考取證照的學員的留言,在這位學員的內容中提到,他也是經過不少的比較,最終選擇仕新,其中最重要的是"仕新的老師,上課方法是活潑的,也會把各領域的實務經驗套入課程中講解,讓學員更快理解及加深印象",也就是這番話,讓技術職出身的我決定選擇仕新協助我拿取證照

上課階段

我個人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選擇的是假日班,說實話在上課過程中,真的會感覺到辛苦,彷彿每個星期都上了六天的班,而教室的冷氣聲音彷彿就像催眠曲一樣,不斷的攻擊意志力,但還好黃老師及陳老師的上課方式十分的詼諧,且對於每週課程進度都能精準的掌控,在上課中讓大家能稍作休息,再次集中精神繼續聽課!再者課程中就如之前看到的學員所言,上課中,有些管理的用詞遣字對於技職體系的學員來說會較難理解,但老師們總是能信手拈來許多實務上的經驗,當成是範例,讓大家能更快的理解其中的含意及主軸,也讓學習更快上手,回家複習時經常是忘記專有名詞但卻記得老師的範例

上課過程,老師總強調"思考邏輯"及"流程概念",以及把每個流程像說故事般的用自己的方式將ITTO表述出來,這樣的學習方式,剛開始對於有工作經驗的學員來說會有些衝突,畢竟許多公司在專案大小或成本及人力上的考量並不是做的十分完整,但以老師所教的思考邏輯來推論,其實很多情境的衝突就迎刃而解,甚至還可以兩相比較優劣,讓自己有更深的體會,而在課程的一開始,我家迎接了新生命,所以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我很難擠出清醒時間來看書,但也因為老師們的專業度讓我很信任,所以我遵循黃喆老師教的邏輯性及系統性方式來複習,果然這真的幫助了我減少許多的時間!!

考前衝刺

考試前,難免會緊張,畢竟這是驗收三個月以來努力的時刻,但還好仕新提供的歷年來的考古題,而且考古題的解釋十分的清晰,我個人認為最受用的是,每個考古題老師及助教都很細心的標示題目是在問什麼,出自哪個流程,這讓我在看考題時的思考方式更明確,也藉由這些引導,更能瞭解題目的提議!!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同學的熱情及幫助,早些時間考試的同學,再考完後都熱心的提供考題,讓大家討論,老師或助教也會親自為大家釐清最佳答案.而仕新提供的考前衝刺讀書會,助教的複習方式清楚的把重點帶出,對看講義的複習上有許多的幫助,不再盲目的翻書,而更能加強重點項目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這次的課程,不僅是拿到了證照為自己加分,也因為老師上課的實務經驗分享,讓我對過去的工作經驗有重新的體認,有聽聞每家培訓機構的教學方式皆不同,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對自己最有幫助的培訓機構,讓我可以將PMP的方法論與實務做思考上的關聯.

最後再次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助教及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