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康惟翔 (104/11/25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康惟翔 (互動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上課之前

因為本身想增近自己對專案上的管理能力,同時也希望藉由一些方法論讓工作上更加的順利,因此有了考取證照的念頭。所以上了許多網站來找尋考取證照最適合的方式,但是考量到自己研讀對於觀念以及理論上的理解會比較單向,同時身邊也會缺乏一些可以討論夥伴,因此最後決定找一間適切的輔導機構來讓自己能夠順利考取證照。

在上網查找了許多的相關資料以後,其實最擔心的是變成一個Paper PM,因此在找尋輔導機構時,本身十分在意是否能實務與理論並重,同時也擔心靠死背的方式會讓學習打了折扣,最後再看了許多學長姐的經驗,大家都很推薦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強調用理解的方式學習,這點完全打動了我,最終,我選擇了仕新。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厲害,因為強調的是觀念與圖像的理解,因此每次回頭念書時,其實對於老師上課所指導的其實都很有印象,對於學習上真的很有幫助。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真的會比較辛苦。老師上課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們寫上,不要用工作當藉口,每次翻到這句話的時候,突然出現的惰性都會忽然的縮下去一下。畢竟當假日都要花一整天去學習,同時每天下班還要唸書,最重要的是這段過程還需要持續兩個月以上,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在上課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有一個好老師很重要,真的可以減輕不少負擔。同時,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上課時候會穿插一些實務上的例子,同時利用圖形邏輯的方式去串起整個大架構的,對於複習時候也簡去大量的麻煩,老師在上課時也很常告訴大家要理解,這些對於學習上都很有助益。

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並且回家記得一定要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就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一次次的模擬考,都當成是一次驗收,考試前都要認真的準備,再藉由講解的時候釐清觀念。世新所提供的整個準備流程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完全可以不用去想說準備量會不夠的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會開始有考試,考試是很好的機會去把沒念熟的部分顯示出來,就可以在講義上做個記號,這樣很快就能針對不熟的部分,再做重點的加強,同時反覆看個幾次以後,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哪一個區塊,也都有大致的印象。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老師給出的架構為主軸,並且寫出47個流程,然後去聯接這些東西,去思考如何進行,以及為什麼他會丟出這些東西,並且依照老師的建議,回頭記某些章節的TT,並且去知道這些工具的圖形。最後,才做考古題,考古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尚未背熟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

我記得黃喆老師說過:”他不想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所以他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陳老師也說過:”PMP的這些TT,是真的可以用在生活中的”,當然每個人的念書方法有所不同,但是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與陳老師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

課程的最後,黃喆老師會建議每個人適合去考試的時間,依照老師說的時間,持續念書到那時候,考上的機率高達9成,而且老師的準確率真的已經高達百分之百。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真的是一次就可以順利的過關。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信丞助教也不厭其煩的強調要將所有邏輯連貫,不要靠死背的方式,而且也很辛苦的一次又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而且很有耐心的回答學員的問題,真的非常感謝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仕新的整個流程已經非常穩定,老師的教學方式以及複習方式和題目檢討方式都非常有幫助,盡量都不要缺課,如此依照仕新的方法一定可以順利考取證照。

這次的課程中,信丞助教有設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真的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以及資源互相分享與討論來釐清許多的觀念,因此所有參與考試的人都能順利過關,這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