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巧銀 (104/12/01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楊巧銀(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擔任主管職,工作歷程上也一直在從事各種大小專案的管理,實務經驗豐富,曾經負責廣告專案管理、銷售營業企劃專案管理、商品開發專案管理等等,但實際上我大學念的是新聞系,並不是念企管商學科系背景,所以專案管理和行銷企劃管理等都是在實務中養成的。會知道PMP是同事的介紹,在報名前也不清楚上課的內容是甚麼,但認為這一個機會讓我有系統的學習管理的課程,而且是一個國際核發的證照,就和同事一起報名的黃喆老師的課程。

上課階段

我選擇週日班的課,這是我第一次有系統的上管理方面的課程,以往的上課經驗都是公司安排的短期訓練,所以對我來說是新的學習。黃喆老師上課很靈活,課程架構講得很清楚,也會在不同的內容舉實例讓大家更能理解該章節要表達甚麼,也會分享老師之前的專案管理經驗,讓我覺得黃喆老師不是只在介紹課程的理論而已,是真的將學理和實務融會貫通的老師。加上黃喆老師講課也蠻幽默的,對提振精神也有不小幫助,否則現在要上一整天的課哪受得了?而且因為課程內容很多,也有既定排程的時間壓力,講課速度算快的,得要隨時跟上才行。期中考試練習也有幫助,協助了解考題和知道自己哪些內容漏掉了。如前面所說的,這個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不是證照,反而是透過這樣有系統的專案管理教學,讓我和過往專案管理實務做驗證,等於讓我重新自我整理和架構管理的知識,也因為有之前很多專案的經驗,老師講述的內容都可以從工作上得到印證,學了PMP的課程,可以讓我以後可以有一套系統去檢核專案工作的完整性和週延性,這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很久沒有考試了,雖然這個課程對我來說,實質意義大於證照意義,但考試還是讓我有壓力,平常上班時間真的沒空看書,很久沒有在假日這麼用功了,我也沒有去網路找其他補充資料,就是真的依照老師的講義和模擬試題好好的多複習幾次,看到不會的試題就會和同事討論原因,雖然老師說不用背,但很多還是要記啊,真的跟著老師安排的節奏走,就會不知不覺走到目的地喔,念書是自己的努力,別人也逼不來,看一次不夠就多看幾次,沒辦法完全記下來也沒關係,老師說你可以去考就可以去考了。

考前衝刺

把之前的試題再做一次,錯誤的地方要回到講義把章節的完整內容看一次,現在記憶力沒以前好了,多花一些時間準備是必要的,但老師輔導的發照率這麼高,一定也沒那麼難,心情調適好,就放心去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