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國權(104/12/22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王國權(IBM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PM的工作,只靠著工作的熱忱,負責的態度來維運專案,但一直以來都覺得似乎缺少了點什麼,於是,我開始尋找相關的認證,看到了PMP國際認證,覺得會對未來有很大的助益,所以我決定來考,中間也看了一些培訓機構,但是看到仕新,有提供比較完整的課程,以及相關的一些保證,其實相對於考試來說,會比較放心,所以選了仕新,於是乎開始了我的PMP之旅。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真的非常的疲累,有非常久的時間沒有花這麼多時間看書,有點汗顏,但實際上就是如此,每個禮拜六上完課,都會覺得挺累的,因為上課其實上了非常多的東西,而且都需要加入理解,所以耗神,但是一定要專心聽,因為上課聽和回家看E-learning其實效果還是有些差異,臨場感,沒錯,就是臨場感,這個Fu,會帶動看書思考的心情,就是衝衝衝,不是嗡嗡嗡喔。

上課老師提到的重點,一定都要多加注意,因為都是老師的日月菁華,畢生(到目前為止)雄厚的功力,一點破題,兩點破PMP的梗,三點腦袋就全開了(全開非放空請注意),聽了老師上課,回家在溫習一下,整個學習會聚焦Good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的準備方式主要就是會看E-learning,但是看的時候請勿邊嗑瓜子,或是邊做其他的事情,這是沒效果的,因為我做過這種事情,看完也就看完了,腦子是不會對這件事情有什麼記憶的,有的只是,這瓜子好鹹,或是啊今天哪邊又有新的團購,趕快號召大家去買,結果家裡出現一堆東西要吃或要用,但是腦子沒有新增PMP的東西So sad。

考前衝刺

我的方法,把全部講義再看過一遍,說實在的,我一直到考前還是無法背出ITTO,只是其中一些主要的邏輯請務必通透,該背的什麼scope statement,SOW…etc請還是背好,考試的時候,可以加快答題速度,一開始進考場會有15分鐘導覽時間,除非你沒用過電腦,或是看到不熟悉的電腦會驚慌失措,就像出門遊玩會記床的概念,那你就要好好的看一下導覽(純英文),否則應該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把該寫可能會忘的東西好好的寫起來,我寫了47個流程,計算公式等等,蠻好用的。我個人寫題目是先把會的寫完,不會的不確定的,通通MARK,兩百題都填好答案後,統一再回去看MARK的題目,我覺得這樣會比較沒有壓力.但是請不要MARK超過100題但是只剩下十分鐘喔,各位同學,這樣很危險喔(廢話). (還有考古題要看!考古題要看!考古題要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給仕新的建議

我覺得仕新不管是哪個老師,教學都很認真,且都很切重要點,我只有一句話(一個詞),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