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怡歆(104/12/29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周怡歆(益和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外銷業務,因為公司型態並沒有PM部門,坦白說,對於PM這個名詞很陌生。身邊朋友在銀行當PM、當副總特助、計畫當PM,先後去考了PMP證照,讓我開始好奇PM的工作。其實,即使不是PM,我們生活中、工作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專案」需要完成,計畫旅行可以是一個專案,策劃公司的尾牙也是一個專案,隨著手上的「專案」越來越多,很容易顧此失彼,才發現自己需要一套方法讓這些專案都如期且順利的完成,因此促使我想要上PMP的課,讓自己可以更輕鬆的面對不斷加入的資訊跟任務。

因為朋友的推薦,我選擇了仕新。雖然不清楚上課的內容,也懷疑是不是真的可以學到我缺少的知識,但還是決定要投資自己,也證明自己有能力通過考試拿到證照。

上課階段

不知道為什麼,學生時代段考前天氣總是特別好,每個上PMP課的週六也都是適合出去玩的好天氣。老師不斷提醒我們,放著風和日麗不出去玩,大家在這裡上課是為了什麼?那個好學的初衷,那個想要投資自己的動機,不能忘記。每週仕新都會安排習題,讓我們按照進度念書,然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們上PMP註冊會員跟報名考試,錢花出去了就沒法回頭了,哈。黃喆老師教得很好,不斷用圖解說觀念,讓我們很有邏輯的吸收,不需要死背課本上的東西,而一些實際又詼諧的應用舉例,也讓大家在學習時不會覺得枯燥乏味。PMP的考試很多都是情境題,只有觀念通了,才容易判斷答案。

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走,不缺課,遇到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回家趁記憶鮮明時趕快複習。該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等,都依照仕新的建議,非常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幫我們整理的47流程重點講義,對我幫助很大。我將重點都寫在重點講義上,透過不斷熟讀,寫下來幫助記憶,配合模擬考題跟E-learning,還有同學在群組熱心的分享,讓我在停課後的準備階段不至於很慌亂跟無助,反而能越讀越有信心,對考試越有把握。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47個流程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聯結,遇到卡住的地方,再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考古題,加深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其實,考前衝刺並沒有多花我很多力氣,因為平時就照進度念書,真的很感謝仕新的協助。

給仕新的建議

對於沒有PM工作經驗的我來說,一開始上課真的有些吃力,因為沒有太多實例可以讓我聯想。但是透過老師很有邏輯性的教授,讓我越來越進入狀況,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順利考上PMP。要說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可惜沒有學到太多PM工作上的實務,畢竟我當初的動機是想學做事方法,而不單是考取證照。我想,未來會繼續進修PMP的實務課程,繼續充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