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宇彥(104/01/11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林宇彥(永豐餘  二級專員)

上課之前

由於前份工作屬於軟體建置專案,故對於專案管理已經有初步的概念,看著公司資歷深的前輩在規劃專案,有些合理也有些不合理,所以心裡一直想了解正規的PMP專案管理,苦於工作非常的繁忙,因為專案結束後往往都另一個專案就啟動,銜接上與維護上都讓我心力交瘁,無暇花時間去進修PMP專案的課程,換了工作後,剛好新公司正準備建置一套軟體專案,我又是IT面的專案負責人,所以想趁此機會去了解PMP整體的規劃與技巧,能否應用在公司新的軟體專案下,所以才決定利用此機會去學習PMP課程,並且也能與前公司,現在的公司差異性做比對,能透過學習並真的跑一個專案,我想這個機會並不多,所以就決定利用假日來去學習PMP的課程!

上課階段

由於新公司的軟體專案也是很龐大的一個系統,所以在平常工作上新舊系統資料就讓我平日工作很疲累,只能用假日來去上課,但上課時,老師所講的,腦袋裡面一直應對著前公司的情況與新公司的狀況作理解,看是有什麼缺失,讓自己也能夠去避免這些情況。

我是報名保證班,我覺得線上學習非常有用,在重複地聽上課內容時,要學會抓到老師提醒的重點,其實每次聽,抓的重點可能都不一樣,那是因為自己的理解程度還沒有跟上來,多聽幾遍後,就知道哪些是重點了。自己一定要抽時間在晚上聽個半小時一小時,或是翻個講義,即使再忙也可以在通勤的路上去快速翻一下講義,利用時間也真的很重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上完後,老師建議我們預計的考試日期先拉出來,直接做IPEMC的規劃,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情。時間點來後,自己就知道自己的時間點與目標在那邊,並開始規劃每天要做什麼,要念什麼。就真的做一個小型的專案計劃去執行,也算是運用PMP的整個架構概念。

考前衝刺

由於仕新的期中考與期末考都考得不盡理想,仕新建議的考試日期我硬是延了一周去考試,上課完後到考前衝刺我拉大約是兩天的時間做考前衝刺,重新把自己考試的感覺給找回來,最後的兩天就只看試題, 並且每個題目都需要了解每個選項的背後原因,期中與期末考的題目幫助很大,能讓我在複習講義時,能重新抓到講義的重點,考試時,我把一些重要的公式與流程都先寫在考場提供的計算紙內,也是幫助很大的!

給仕新的建議

當然是感謝所以有老師與助教,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很有邏輯性的引導我們去思考每一個PMP的概念,並且與實務上去做結合,能讓死板板的教科書活用起來,也能加強我們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