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麥筱玉(104/12/24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麥筱玉(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工程師的工作,雖然有聽過PMP這個東西,但是覺得短時間用不到,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但之前主管曾經有跟我說可以找時間去上這門課程,所以臨時決定在2015年過完之前完成一個目標。

會選擇仕新其實是因為敝公司多位同仁們先前都是報名仕新的PMP課程,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再去跟別的培訓機構比較,就直接報名了。先前已經通過PMP挑戰的同事們知道我要上課、考試後,都跟我說:「這很辛苦的,考試也是有難度的,接下來三個月你只能緊繃神經,就是只有念PMP一件事。」讓我在上課前是帶著緊張的心情等待開課。

上課階段

雖然鐵椅子坐一整天真的是很煎熬,但我在上課期間儘可能打起精神,專心聽老師的說明,老師利用比較有趣的舉例方式來說明課文內容,讓我比較能維持精神聽講,也可以容易的了解課文的描述到底是在說什麼。剛開始上課時覺得有點慌,因為很多人都說要背什麼47流程,還有一堆ITTO,第二堂上課還考默寫流程,這個時候真的是死背,可是當越上到後面的章節,越來越清楚整個架構,47流程也就很容易就記清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前三週上完課後我沒有很認真的複習,因為總覺得考試時間還很遙遠,所以也就只有在下一次上課前把前一週的內容翻過一遍,再把練習題做一下,有空時再到e-learning把上課影片看過一次。一直到助教提到期中考的日期,才開始有緊張感,把課本上過的內容一遍又看過一遍。平日的練習題也是把之前鉛筆寫過的答案擦掉,重新再做一次。

考前衝刺

兩次期末模擬測驗的成績並沒有很好,原本照老師訂的考試時間為12/28,但那個星期不在台灣,所以12/12補考完後才去跟黃喆老師討論考試時間。老師認為出國一星期沒辦法念書,拖到1月考試風險太高,所以建議我12/24考試。

訂下考試日期後,不到二星期的時間,我把三本課本的內容重新再念了二遍,期中/末試題看了一遍,考古題看了二遍。閱讀考古題時,有採用老師建議的方式,那就是不要只找出對的答案,連非答案的選項也要一起複習。

對我來說我覺得架構並不是困難的,因為上完所有章節之後,我可以理解整個47流程在做啥,每個之間的順序關係。只是像輸入/出及工具對我來說很多都是新的名詞,就算已經把課本看過好幾遍,有些還是會忘記。再來就是對題目的理解力也是我考前非常擔心的,怕實際考試時題目拐個彎問,結果就判斷錯誤。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曾經幫我們上過課的老師、助教們。我非常慶幸是在仕新報名課程,在老師們風趣的教學及助教們協助我們處理報名考試相關事宜,讓我順利的取得証照。

上完PMP後,我覺得他們的理念和精神是好的,只是現實狀況很難改變,但我還是期許自己未來工作上能應用到所學的知識與理念。我也認為不管是擔任什麼職位,撇開要不要參加考試不說,其實都應該可以去上PMP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