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6/03/27邁向智慧交通-交通及停車資訊系統案例分享(心得填寫至03/30)



    台灣近年發展智慧運輸系統(ITS)
    ETC、停車位置引導及動態交管系統等應用
    解決交通擁擠、降低事故發生頻率
    如何整合資訊系統且成功執行ITS專案
    特邀專家分享實務案例給你知

     活動時間:03/27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ITS.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3/30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3/31 (四)

10 則留言:

  1. 聽了王老師的課程,才知道現在有很多交通相關的設施與設備其實已經可以自動化,只是許多的應用礙於法規無法在實際生活上有看到,也了解有許多的應用(例如自動換機油)其實都已經存在,只是政府沒有大力推廣,到今天才知道有這個東西,今天上這門課程,收穫很多。

    范銘書

    回覆刪除
  2. 智慧型運輸系統是一個跨時代的科技組合,包括了機械、電子、電機、資訊、通訊等技術,把它們應用於交通運輸系統的工程與管理上,能讓交通系統更安全、更有效率。在不久的將來,各種智慧交通的功能,將因快速發展而日新月異,以增加行的安全及效率。
    林元培

    回覆刪除
  3. 今日課程讓我了解到原來交通系統並不是單純的紅綠燈控管。運用智慧運輸系統整合路況、車輛、交控中心的資訊,來讓交通更順暢;甚至連道路規劃、停車導引、交通事件的反應等…都可以做更有效的控制及調配。這類科技運用,能節省時間、降低油耗、也可以降低碳排放量。為防止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楊富謀

    回覆刪除
  4. 今日內容介紹,讓我了解到不同領域的系統整合.也對未來的數位化及人工智慧更進一步的啟發.未來會有許許多多的感應器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產生許許多多的資料。藉由網路即時運算及連接,連接再運算.供應出相關的資訊給這些 AI system 運用. 造就出不只智慧交通.而是智慧生活.
    林煜烽

    回覆刪除
  5. 本堂課講師分享自身系統開發及專案執行經驗,講述智慧運輸系統的相關新科技,包含道路規劃、停車導引、事件反應、適應性以及相關的新科技運用等,另外分析了一些實際的案例以及政府專案執行時的注意事項,收穫頗豐。

    回覆刪除
  6. 當初選聽這個課程,主要是想了解每天生活中都需要面對的交通號誌是如何被考量設計。人、車都算是運輸工具,在一個大都巿地區和一個鄉村地區的運輸,所要考量因素都不一樣.路況區的整合、離峰/高峰的號誌控制、事故發生的緊急處理、系統自動記錄最佳處理方式等等.聽完這堂課才知道其實很多技術都已經被實作出來,但要再更進一步的落實在真正的應用卻很需要諸多方面的配合.期望有朝一日可以不會再有塞車的情況發生,也可以為環境保護,降低空污及交通事故等環節做最大的努力。
    謝政棋

    回覆刪除
  7. 智慧聯網是感測、網路與服務緊密結合產生新興商業模式的一個世代,其中智慧交通即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發展領域,而要能真正產生新的規模經濟,能夠深入了解Domain Know How是其關鍵。這次課程藉由老師的經驗談以及深入淺出的講解,搭配案例,是我們了解到實際交通運作,以及邁向智慧交通能夠發展的新產品或新服務,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8. 課堂中了解到智慧運輸系統的ㄧ些發展,以及國外有關智慧車的近況,透過講師精闢的說明,並利用一些影片,讓我們對這個主題,有了非常清楚的概念。
    此外,講師還介紹了幫助找停車位的 APP [Mobuy],以及DIY機車換機油的歐多賣自動換機油機,課程結束馬上就可以有實質的生活便利,真是一堂超值的課程!!
    林昇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