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姿羽(105/02/22考取PMP)

46屆北週日  陳姿羽(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課之前

在考取PMP證照之前,便從事PM此職務。有感於在擔任PM當下仍有許多環節能夠更加精進,包含流程、主要活動等,雖然這都屬於平日工作之範疇,但仍有個想法: 若有機會能夠跳出工作情景,以更高的姿態、旁觀者的視角看待這一切,而後重新應用於職場上,也許能夠更加上手。因此,開始搜尋PMP相關訊息,在朋友的介紹以及網路心得的分享之下,決定加入仕新的行列,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PMP奮鬥過程。

上課階段

在決定加入仕新行列之後,每一個周末都得抱著講義到仕新報到、充實上班族的生活。

黃喆老師的教學深入淺出,常會應用生活上的實例讓同學們了解課程內容的概念、應用;跟著老師的腳步走,下課之後到下次上課期間,充分複習、並且完成平日練習題,有問題隨時提出*和助教、老師討論,仕新總能在最快的時間提供協助。

在第一堂課,信丞助教就會提醒大家報名流程中每一個環節需要注意的事情,這部分請大家要特別認真聽,尤其是每一個步驟須完成的時間點要特別記得,註冊會員、學經歷填寫、審核、一直到報名完成,過程當中甚麼意外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因此,若心中有預定完成日期,請務必確實按仕新的建議執行。

*仕新為每一個班別所創建的LINE群組,提供同學們一個討論的空間,即時為大家解惑,這部份真的受益良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後複習的方式主要就是將老師該週上課的內容全部翻閱一遍,接著完成對應單元的平日練習題,檢討當中錯誤的部分並回去翻閱講義、加以註記,幾次下來,複習速度便會越來越快,因為對於內容的掌握度也越來越高。

考前衝刺

仕新模擬考:
仕新這邊會為同學們準備模擬考,主要按照每週考試進度的安排,於規定時間內確實應考,並完成事後檢討,老師們會於課堂上針對大家有疑問的題目解答,說明,就好好利用這機會確實將有疑問的部分釐清。

自習:
在考前最後衝刺階段,將講義每一章的內容重新翻閱了一遍,搭配架構表、ITTO相應複習,確實釐清每一個流程群組、知識領域的核心。從Initiate、Plan、Execute、Monitor、Close,階段性的觀念澄清、有邏輯性的思考他們之間的關聯性,對於準備考試都是有幫助的。

感謝仕新、老師、助教及同學們的協助,得以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