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Jenny(105/03/21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Jenny(某科技公司  軟體PM)

上課之前

本身就是從事軟體PM的工作,因為公司規模不算小,其實按照公司制定好的流程,基本上跟PMP的精神相去不遠,但是希望可以把這些流程變成知識化的觀念,來跟實務融會貫通,才會興起考PMP的決心。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強調的邏輯讓我們在讀書的時候事半功倍,很多觀念都是在上課的時候就打好底了,有了這些基本功之後,其實下課也不用花太多時間複習,就可以掌握這些上課內容。所以上課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翹課,上課有聽可以省下很多糾結的時間,因為PMP的一些觀念偶爾還是會跟一些基本認知有點衝突,如果要接受這些想法,有沒有上課聽老師講解就非常重要,一定要當場理解,不懂也可以馬上詢問老師,講了這麼多都只是要強調上課非常重要。

課後複習階段

我完全沒有翹課,課後複習時間不長,不過作業都有按時寫,一開始還沒抓到PMP精神的時候,答案選不出來是正常的,但是不用心急,等到所有課程結束,有了9KA整體概念之後,之前困惑的部分就會迎刃而解。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之後考了兩次模擬考,都是在沒讀完的階段去考,寫起來很沒信心。因為ITTO完全沒背,很多基本題寫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很懊惱。上課老師強調的邏輯都有掌握的狀況下,其實就可以拿到六成多的分數,但是這樣還是覺得信心不太夠,考完模考之後,發現自己的弱點,就開始把課本的每個名詞都看過一遍,理解每個ITTO背後的意思,其實基本概念有了,看到那些ITTO出現,就不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是在講什麼東西。有了這些準備,只要基本題跟直接觀念題有掌握到,題目寫起來就有信心多了。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給學員的支援很充足,不管是黃喆老師或是信丞助教都會定時在Line解決大家的問題,這種積極度讓準備考試的考生很有安全感,有問題都可以馬上有回應,確實幫助很大。模擬考的題型其實是可以讓學員體會考試的感覺,不過跟實際考試有一點出入,建議考題可以增加廣度,這樣學員更可以知道自己哪一個章節比較弱,可以針對某些部分加強。

2 則留言:

  1. Dear Jenny:恭喜您考取PMP喔,後續也將持續蒐集考古題並更新線上模擬考題目,增加廣度,感謝您的建議與指教囉^ ^

    回覆刪除
  2. Dear Jenny:恭喜您考取PMP喔,後續也將持續蒐集考古題並更新線上模擬考題目,增加廣度,感謝您的建議與指教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