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威成(105/03/28考取PMP)

46屆北平日  劉威成(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的工作是在系統整合商擔任專案經理,會報名PMP課程除了部門需要PMP證照外,實務上也是都在做專案,所以相信上課後對工作一定有所幫助,我認為上課之前就要自己先下定決心不翹課,常加班就報名假日班,假日想休息就報名平日班,總之別為自己不想上課而找藉口。

上課階段

上了第一堂課之後,發現上課一點都不累,黃喆老師可以把書上的知識用非常好理解的實務來做說明,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很有信心,覺得自己可以馬上考試了,我的心得還是一樣,就是不要缺課,因為缺了三四個小時的課,自己花十個小時可能還沒有上課的效果。

上課的目的就是要用理解的方式熟悉PMP的精神,黃喆老師會利用很多情境或過去考題來了解學員是否真的理解當天的內容,這點真的幫助很大。

課後複習階段

整個課程大概五六週,為了幫助自己加深印象,在下一次上課之前我一定會研讀上一次的課程內容,仕新很貼心的準備平日練習題,除了可以慢慢熟悉PMP的考題外,更可凸顯自己還有哪些部分需要加強。

考前衝刺及正式考試

我的準備方式算是比較理解型,都是用工作的情境去幫助記憶,四十七個流程我背不起來,更別說ITTO,期中考與兩次模擬考,我的準備方式都是看完課本內容就應考,成績都是仕新要求的標準邊緣。我認為只要上課老師強調的重點與邏輯都可以掌握的話,拿到六成基本分不會是問題,再加上該背的背熟,正式考試就可輕鬆過關。模擬考到正式考試之間,仕新安排的總複習幫助很大,對PMP的內容更可以融會貫通。

給仕新的建議

基本上仕新對學員的幫助已經很足夠,從報考說明、練習題、期中考、期末考、課後解題,我認為都非常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