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呂育庭(105/04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呂育庭(豐譽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目前是一家營造廠的工程師,在大家都專注累積工程經驗並逐一考取品管、安衛及工地主任等証照的同時,我選擇一條跟其他土木人不一樣的生涯發展,想藉由經驗分享及系統性的方式吸收各成功人士的實際專案管理技巧,來提昇自己的能力而報名仕新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就如同黃喆老師在第一堂課強調的,仕新三本上課講義內容已將PMI PMBOK整套邏輯觀念精髓濃縮,課程進行中又在黃喆老師深入淺出地透過案例教學,容易連結自身的工作經驗洞悉出管理重點所在輕鬆理解管理技巧。有一句諺語:…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平日下班後一定撥些許時間登入e-learning按課程進度再聽一次黃喆老師的課,並將三本上課講義逐頁一句句細看,重新回想黃喆老師授課說明及過往工作各主管的待人處事方式來領略專案管理這一學門的奧秘。

考前衝刺

感謝仕新不論是黃喆老師、陳老師還是信丞助教的總複習,我都盡可能參加重覆聽10個知識領域(10KA)的重點,當3月底我把講義全部細讀完,最後再利用仕新的全真模擬考題及近期考古題,來培養臨場感並驗証我的思考邏輯是否與PMI一致。另外,分享我的應考經驗,請務必做完全真模擬考題及近期考古題,除了解PMI考試方向外,確實有效安撫考試中枯燥不安的情緒。

給仕新的建議

基本上仕新對學員的幫助已經很足夠,從報考說明、練習題、E-learning隨時複習、線上考試、期中考、期末考、課後解題及不定期各班別的總複習,以過來人的經驗,綜合運用以上資源應可如仕新規劃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