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朱柏宣(105/05/17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朱柏宣(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目前雖然是網路工程相關工作的工程師,但以目前的工作所需的技能來說,其實不僅僅是網路技術同時也需要管理專案,且管理職更是自己給未來所訂立的目標之一,所以決定把PMP列為今年必須達成的項目,加強目前工作上甚至未來職場的工作經驗與能力。

上課階段

我是上假日班,因為課是上一整天,所以非常建議前一天要養足精神,這樣一來學習效率會比較高,也比較能吸收上課時學到的東西。老師上課時不只是針對考試,就連實務上的作法與一些改善方式也都會用活潑的方式舉例,讓我覺得上課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能夠活用,所以在課堂上比較不會想睡覺,也比較容易透過老師的舉例來做思考與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平常工作上要耗用的腦力與記憶力很高,上完課程後,我會利用課後的晚上或是隔天,趁著記憶還深刻的時候再把課本想過一遍,在利用平時閒暇時間快速的過目加深印象,不過老師都會帶著大家彙整一些重點與思考模式,在課後準備階段其實不會這麼累。

考前衝刺

我的準備方式是以思考架構表中的連貫性的方式去想出ITTO,如果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講義加深印象,至於47個流程,因為每次課後閒暇時都會簡單的瀏覽課本上的重點,我沒有特別去背,就靠著加深印象就可以慢慢的連貫起來。

當課本與邏輯觀念覺得自己比較熟悉後,再開始透過做考古題或一些先前小考的題目測試看看自己哪裡還不熟悉,就可以知道自己哪些部份需要加強。另外因為在看很多曾經小考或考古題的題目,可能很容易會不小心背到答案,而我的做法是把每題的觀念想過一遍,確認觀念正確。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互相加油打氣。老師在講課時不只是針對考試,就連實務上的作法與一些改善方式也都會用活潑的方式舉例,讓我覺得上課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能夠活用。另外每個班也都有自己的LINE群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發問,同學們也會很熱心解答與討論,對我來說都非常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