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道鈞(105/05/18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劉道鈞(香港商瑞師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物流分析師)

上課之前

一直在擔任專案管理的工作,但是一直在生技產業與傳統產業工作,對這個證照並不太熟悉。開始熟悉這個證照是在Linkedin上面看到很多同樣產業的朋友有這張證照,於是做了一些調查與分析,分析後覺得這張證照價值連城,於是便毅然決然的投入準備考證的行列。
我在上課時常說我選擇仕新是路過,很多人都認為我在開玩笑,但是我真的是再一次需要去美國出差的機會要去公園路辦美國SIM卡,回程準備上捷運時看到仕新的招牌,上網Google以後才決定加入仕新。這算是緣分吧?

上課階段

上課時間剛好碰到工作撞牆期與轉換期,很多事情接踵而來,讓我覺得分身乏術,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地去學習,把老師上課的內容一個一個吞下去。原本以為會很辛苦,但是過了2個禮拜的課程後就覺得自己能夠勝任,於是照著自己的腳步與講義的內容,一步一步的朝PMP前進。

仕新的講義編寫的很好,講師群們也都非常的有經驗,只要遵照著講義的內容往前走,不要跳過任何一個環節,其實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沒有著重在考古題,反而是很努力地翻講義,並且針對每個ITTO都進行理解,以確定自己是否有了解當考題問了什麼,自己能確定知道考題在問哪個流程,這個流程的ITTO大概在做什麼,與有可能影響這個流程的其他流程是什麼。如果沒有一個大方向,其實很容易被PMP的考題給帶著走,呆呆的走完後很容易就被題目給秒殺了。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除了讓我重新檢視我的能力外,也把自己的不足給補足了。希望仕新能多開一些更多元化的課程,讓我們能學到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