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NPDP新產品開發心得分享】黃子豪 (105/05/18考取NPDP)

23屆北週六  黃子豪(美商謀智股份有限公司  Technical Account Management)

上課之前

研究所畢業近十年,職務內容從工程師,內部專案經理,到外部客戶經理,深深體會到一個產品最終的成敗,專案的執行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而在專案之外,策略面與市場面的掌握,往往對最終的成功更是影響深遠。經過一番研究,希望能藉由NPDP的課程,從理論入門讓自己具備公司策略面/產品面的思維。因為過去PMP就在仕新上課並順利考取,對這裡的教學品質有信心,又得知此次課程的講師Ciddy本身就有相關的實務經驗,所以再次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工作內容以專案為主,產品面的經驗相對少,所以首次接觸課程內容時,體會沒有過去的PMP深刻。幸虧講師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將文字描述的理論用實際的案例作說明,舉例的產品又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飲料,教學方式也強調觀念的理解,故讓人能確實的理解授課內容,再搭配上Ciddy老師平易近人的教學口吻,上課過程與PMP相比就顯得輕鬆愉快。

考試準備

儘管工作上沒有證照的需求,但課後仍想藉由考試驗證自己對課程的了解與吸收程度。上課期間雖然都有隨著安排的步調學習,但練習題部分一直沒有太多著墨,所以課程結束,首先複習一遍講義內容後,我便依照授課順序做相關題目, 找出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再做重點研讀。仍有不確定的部分,就在讀書會中提出討論,討論過程中則著重理解題意與解題的觀念,以求融會貫通。最後的一週,就針對考試下手,僅再複習上課強調的重點,與貫穿課程內容的流程比較表。最後就依照規劃,在課程結束後一個月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要謝謝Ciddy老師,對課程的內容與考試方向的掌握均有深厚的功力,讓我初窺新產品開發管理的堂奧,也順利通過測驗。然後要感謝助教們細心安排課前課後的大小事,讓身為學生的我可以全力專注在學習。最後,站在一個“身為專案管理人員,想由一個比專案更高的層次看事情”的角度,NPDP的課程確實會是一個值得推薦的選擇,這裡也要再次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