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瑋璐(104/10/16考取PMP)

44屆北週六  洪瑋璐(台灣國際標準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擔任PM僅3年時間,一直都是邊做邊學以及仰賴公司前輩們的提點,很少參與系統式的PM訓練課程。久聞PMP課程,若能有條理分明的教學引領入門,必能獲益良多,無奈工作與家庭小朋友等事情繁多,一直無暇實踐學習PMP及考取證照。直到公司整併在即,深感充實自己實力的重要性,於是認真看待此事,在取得家人與老闆的同意後,決定報名上課課程。

上課階段

假日原是我與孩子相處的少數珍貴時光,但是既然決定要學習並取得證照,週六的時間,我就告訴自己要完完全全專心於上課內容,一堂課都沒缺。PMP內容的整理條理清晰,老師經驗豐富的教學方式為:先是一次完整詳細的說明配上圖示加深印象,接著是提綱挈領的提醒大家課堂重點,最後是帶領大家思考相關聯的主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自己要思考每個主題存在的目的與重點性,從公司出發從客戶出發,這樣的訓練是把自己的思維邏輯訓練成符合PMP的精神。在最後幾堂考試後的講解與討論尤其重要,老師讓同學充分發問,從同學發問的角度找到同學的盲點,或是點出該如何切入思考,這樣的帶領,對於印證與加深課堂講解非常有用。

考前衝刺

在自己複習的過程中,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加上仕新的整合式筆記,遇到簡易題目時,作答迅速,遇到情境提時,無法細分題目在問哪些章節,憑藉訓練已成的思維邏輯作答。仕新提供豐富的題庫讓大家演練,在演練的過程中培養信心。仕新會依照幾次模擬考的成績建議考試時間。

給仕新的建議

這次的課程中,有FB的社團,有Line群組,讓我在上課與準備的過程中感覺有團隊一起努力的氛圍,讓我不至於鬆懈或放棄,而且有多重管道可以發問,在學習的過程迅速便利,這對於工作生活模式忙碌的大家來說很有幫助。

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