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房思宜(105/05/09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房思宜(匯僑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上課之前

我從事百貨商場室內裝修的工作,公司以專案形式管理我們的設計及工程案;因而我也逐漸從設計師的工作轉而偏向APM或PM的型態。在專案管理的過程中我發現經常發生許多挫折衝突,包含來自公司外部或內部,其實都是應該能遇先管控的,但是摸索的過程也只能邊做邊學。同事因緣際會得知有此課程,我們就一起來進修,希望使我們加強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時前面三章覺得老師的說明很易懂,也一直實務上遇到的經驗或是老師的舉例來幫助理解; 到第四章後開始覺得沒有這麼好懂,逐漸進入ITTO”纏繞”的關係:每週把上課的看過複習好,不是很懂的就再聽線上教學。一直到考了期中考才驚覺很多東西還是考不出來,ITTO不夠熟悉,很多觀念理解的似是而非,很容易被考倒,尤其是各種情境題。於是決定把47流程重讀並做成自己可以理解的筆記。

準備考試的其他部分,學經歷的提供和報名等準備,助教的解說都相當仔細,只要把自己的部分按時準備好,就都一點都不擔心。能夠專心讀書,多虧仕新老師們這個強有力的後盾呀!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就是自己的整合和複習了,自己整合47流程的筆記的過程中,理解當中的邏輯關係,ITTO也自然的較容易記憶。除此之外,從我們這班開始助教有提供重點整理,每日通勤時利用時間複習相當便利,日以繼夜下果然與之親近不少,可以把章節重點默背出。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把所有流程的的主要目的記憶好,主要目的基本就是產出然後回推回去用什麼工具:這些熟悉了後,考試時真的不會慌張,不論題目用output問input或工具都難不倒的,比起情境題來更有把握,省下的時間用在對付需要思考的題目。

除此之外真要感謝先去考的同學把一些考題的方向帶出,助教最後的總複習及解題真的幫助很大,我也因此回頭檢視把10-13章部分加強釐清觀念。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給予的協助和編策,還有許多認真努力的同學,雖然有時工作忙想偷懶,發現同學很認真準備,也激勵自己要一鼓作氣考過。另外我發現回家作業的練習題相對較簡單,若能提高難度或許會讓同學提早熟悉考題的難度。

最後還是要謝謝仕新老師們提供的指導和資源,讓我面對考試,順利通過考試。藉著PMP的考試,讓我對於實務上的應用更有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