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佳伶(105/05/16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陳佳伶(將捷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最近我換了新工作,工作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必須協助管理部門做好專案管理,雖然說公司給予發揮的空間很大;但此時的我~有點猶豫了,雖然在前公司我一直在做專案管理,但是當我可以任意發揮時,我卻開始懷疑~過去我的經驗是否就是完整的架構,我是不是有不足的地方。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專案管理、PMP希望可以藉此得到解答;就在此時,我的現任主管建議我可以去上PMP提升自己的專業並考取國際證照獲得一份專業的肯定,仔細思考後,我認為這樣不但對工作有幫助、對自己也是種成長。

所以,我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PMP輔導機構作比較。在這期間,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巧遇了黃喆老師,得知他的教學理念。所以,先報名了說明會了解課程提供的服務有哪些,聽完我只能說仕新的保證班真的佛心來著的,不但有專業師資、還有免費e-learning、全真模擬考與解題、更有價值$8,000元的考取保證金,這些服務真的是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培訓機構阿,我所擔心的事情仕新都已經設想好了,也就是絕對不會有聽不懂的問題,只有願不願意學習的態度;於是我便下定決心報名仕新,提升自己的不足,並考取PMP證照。

上課階段

因為平時晚上我回家還有2個小孩要顧,所以我選擇的是的是週日班。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很貼近實務,即使上整天的課也不會讓人疲倦,上課過程中也時常以考試題型為例與流程架構作連結,幫助大家理解重點。當然,有些該背的東西還是必須靠自己記熟,至於觀念的東西,我會盡量用邏輯去連結;以實際案例來發想,再與PMP的架構相互結合,幫助記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平常工作上要耗用的腦力與記憶力很高,上完課程後,我會利用課後的晚上或是隔天,趁著記憶還深刻的時候再把課本想過一遍,在利用平時閒暇時間快速的過目加深印象,不過老師都會帶著大家彙整一些重點與思考模式,在課後準備階段其實不會這麼累。

考前衝刺

課程上完後,仕新開始展開模擬考,我一直以為把平時的練習題看熟就好,但經過幾次模擬考後,我發現真的是大錯耶;其實考試的範圍蠻廣的,若不好好看講義,真的是無法將考試準備好;於是~我開始調整方向,主攻仕新發的三本講義,我的考前衝刺便就此展開了,我主要是靠著手寫記憶方式,整理一份屬於自己的ITTO重點與容易忘記的名詞解釋,讓自己加強印象;而我的ITTO的內容真的是很多,所以我的記法是先理解每個流程要產出的東西為何?通常這就是流程的目的與重點,所以幾乎是不用記;其次就開始聯想什麼樣的工具可以讓我達到目的、而這些工具需要什麼才能作,如此整個架構就會慢慢浮現腦中了。但是重點還是讀熟講義理解內容,最後才是翻閱考古題來驗證自己的理解度。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我個人覺得非常受用,尤其是我的考試時間較晚,每週班上先考試的同學都會帶出一些考題,經過信丞助教的整理與考題解析後,個人覺得真的是受益很大。所以,真的非常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