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世昌(105/05/16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陳世昌(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工作屬於專案的性質,加上公司的政策要求PM都需要取得PMP的證照,再加上學會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對專案管理的工作肯定是有益無害,因此開始安排時間來上專案管理的課程。會選擇仕新上課是因為我們公司很多已取得PMP證照的主管同仁都是來這上課加上交通便利,搭捷運就可以到上課地點,所以相信仕新的教材和上課內容絕對可以幫助我取得PMP的證照。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老師就說只要按照仕新的教材與節奏就可以順利考上PMP,不需要自己再到網路上找相關教材與攻略,雖然心裡有一些懷疑,可是因前面說過很多公司同仁都順利取得證照,所以也不疑有他,依照老師的課程進度研讀內容。我覺得每次上完課後,回家一定要把老師講述的內容與觀念都吸收消化一下非常重要,趁著還有印象的時候趕快吸收,才不會要讀的時候漏掉重要的觀念。另外,建議回家在看講義的時候盡量用理解的方式與工作上實務結合,不要用死背的方式,雖然理論和實務上有存在落差,不過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判斷考試時應該要怎麼選答案,可是千萬不要把不該用在實務上的理論知識用在實務上,否則老闆可能會不想看到你。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每次上課後,回家都有消化吸收內容,所以我依熟的程度來決定複習的頻率,很熟的一週大概花一次的時間再複習一遍,而不熟的就一週花個二、三次。在準備時建議可以自己做個重點筆記,後續每次要複習只要看重點筆記就好。我的方式是把筆記寫在仕新發的每個知識領域ITTO的那本上面,寫上一些一定要背的內容,在每次複習時,都再看一次。使用這樣的策略,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所有的內容大概就都蠻熟的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以我做的重點筆記內容為主,課本為輔來做整體的複習。因仕新有模擬考的機制來檢視你對課程內容的了解程度,進而給你考試日期的建議。我的成績在班上所有同學中落在中間區間,因此在我前面的同學有些已經去考試並取得證照。考過同學分享帶出來的題目,千千萬萬要去理解題目要考的觀念,因為你去考時絕對會遇到考類似觀念的題目。綜上所述,只要把筆記內容讀熟加上近期考題要考的觀念弄清楚,相信你去考試時會很有信心,剩下的就看天意了。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沒有你們的幫忙,我肯定是考不上的啊。考到了PMP之後,如何把課程的知識應用在工作上面變成是接下來的功課,自己還須努力學習。

這次的課程中,助教有成立FB的社團,也有同學設的Line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甚至是資源分享,才能順利過關,所以建議未來可以持續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