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威程(105/05/24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王威程(群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對PM角色懵懵懂懂,甚至懷疑PMP認證實際上能夠帶來的益處。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後來從同事及同業口中,推薦PMP課程認證能強化專案進行邏輯,故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而現任公司內PM也推薦了仕新 PMP輔導機構。

PMP認證需花大量時間閱讀、消化,在工作之餘還需額外安排時間上課、讀書、考試,起先讓我非常的掙扎,也擔心到頭來是一場空,也一度很懷疑自身能力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認證考試,但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案能力,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在最後,經由黃喆老師的引領下,透過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讓學員很容易理解,很意外的在過程中,並沒有花上比認知中更大量的時間去死記,讓PMP成為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在上課階段,就必須在上班之餘撥出空閒,犧牲假日到仕新報到,過程中可能遭遇工作加班而損失了幾堂課程,而仕新可說是非常有心的一個輔導機構,除了有完善的補課機制外,還有助教能在遇到問題時,不辭辛勞的輔導學員,替同學們解惑,更讓自己像是回到學生時期般,激出更多的求知慾,對PMP有更多的期待。學習其間一定要按照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一定要弄懂每堂課黃喆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回家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依照老師的複習方式,用理解的方式將所有章節融會貫通,讓自己的能力有辦法用敘述的方式將所有章節串連起來,用工作情境去想像,會發現一次比一次的更容易複習,經過老師們的判定後,就能放心的上考場,也因為老師們的深厚經驗,很能準確的判斷學員程度。

考前衝刺

當課程結束,仕新會安排幾次的模擬考試來預測考試結果及學員學習狀況,這幾次都是非常重要且準確的,所以必須要在測驗前先熟讀完每個章節,這樣的考試結果才能更貼近實際考試,且建議未來的學員一定要參加仕新的總複習課程,在測驗前的每次總複習都能將每個章節的關係串連的更完整。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取PMP,也謝謝一路上助教的扶持,讓我能準備的更順利,考試的過程也謝謝前人的經驗分享,讓我在考試中沒那麼緊張,準備好該準備的應考資料,最後感謝仕新 PMP輔導機構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讓PMP認證考試準備起來更簡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