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程冠瑛(105/05/31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程冠瑛(風行天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我自己本身從事業務工作,不過因為都是屬於專案型的業務性質,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朋友聊天時提到了PMP的專案管理證照,心想很久沒有充電了該是時候提升一下自己的專業領域了,日後有機會說不定還可以換個不同的跑道。

不過提到專業證照種是有種讓人害怕的感覺,畢竟離開學校已經十多年了,也不曉得自己是否還有這能力讀書,加上平日工作真的很忙。

儘管心中有很多的疑惑,恐懼,藉口。但與朋友談論這個話題的時候始終還是覺得不該停止學習,因為就成群的來到了仕新。心想來了解一下也無訪,結果就遇到助教,經過助教的說明後好像似乎不是這麼恐懼了,感覺PMP好像也沒這麼困難於是牙一咬就報名下去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其實也被47個流程跟10大KA領域這東西嚇到,一來就說接下我們要把這些東西這些流程背的滾瓜爛熟,心想完了被騙了。

不過都報名了,也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念,於是就開始背一些東西,背的過程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因為大部分的邏輯其實都是可以用理解的方式來處理於是也沒花了很多時間就把基本的流程背下來了。接下來就是每個星期六都要早起上課的痛苦階段不斷的重覆2個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上班其實很忙,假日又覺得非常需要休息所以也不是太認真,基本上就是硬著頭皮把回家功課做完,也就沒有心力多讀什麼書了。由於又有期中考,期末考的壓力,所以其中的幾個禮拜確實要多花一點時間讀點書(畢竟有補助資格的限制)。平均一個星期大約花費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把本週上課所教的東西讀熟大概是這樣。

考前衝刺

考試前請了兩天的假含上假日總共四天的時間閉關了,基本上花了兩天的時間把每個章節該背的名詞定義與流程看熟,又花了兩天的時間把所有的過往考題全部看熟重新做過一遍(要非常注意不能記答案,要確定自己寫的每個答案都能夠講得出所以然),基本上就是這樣就考到證照了。的確需要花費一點時間,但難度真的也沒有像自己之前想的這麼困難。也或許應該說是老師教得好,用對的方法讀書的確幫我們省下不少時間。

給仕新的建議

對於上課的內容、與課程的規劃都非常滿意,建議可以在工具上做加強

最後還是感謝黃喆老師的細心教導與助教的嚴厲脅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