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媺茹(105/05/31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吳媺茹(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Associate)

上課之前

一開始我連什麼是PMP都不懂,一直透過既有的觀念和經驗來處理專案的事物,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夠順利的進行,但總是想說,應該有更好的方法或是工具使得工作更加的順暢。首先,我開始問同事,後來決定來上課增加自己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但是我不是住在台北,新竹因為人數不足無法開課,後來衡量了家庭和課業的時間下,決定上台北拼拼看,結果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不錯,透過一次次的講解,讓我很快的就上手。

上課階段

從第一堂課起,就是一個”多”字形容,短短一天的課程就要學會好多好多東西,然後立即小考,很多東西第一次聽,加上假日整個放鬆,常常還沒來的及消化,就考的不甚理想,但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有想翻書的念頭,回到家後主動利用時間把不懂得、錯誤的地方,一次次的複習&問老師,才跟上進度,個人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少一堂課就差很多,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每周的我,都準備的很充實。

考前衝刺

我的方式是先畫下類似九宮格的方式,每個章節從input→TT→output都用自己的話寫下來,然後理解加上融會貫通,這樣的動作至少要三遍以上,基本觀念才會熟悉,再加上做考古題釐清觀念,還有解題技巧也非常重要,因為要知道怎麼去解一題題目,運用什麼方式和技巧,對考試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課程中,有設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這次是藉由大家的加油打氣,加上資源分享,才讓我順利過關,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