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曾OO(105/05/30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曾OO

上課之前

我從未擔任過PM職位,只因為公司的other qualification 有出現PMP三個字,雖然跟我部門沒啥關係。但有朋友揪,就決定要考了。不知道PMP要幹嘛、有啥用、內容是什麼?聽完仕新的說明會之後,得知他們有很好的考試協助,像是報名階段一些資格資料等等,若是不知道的人準備起來一定覺得痛苦又麻煩,對於被稽核到的同學也很積極的給予協助。這些真的很值得讚賞。

上課階段

基本上PMP架構就長那樣很無聊,但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有助於名詞裡解。對我這種不知道專案是三小的,就只能靠老師的例子來記憶。上課到後期彭老師複習課程會用邏輯串過process,有助於了解process的前後關係,也可以藉此知道自己哪部分還不熟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書不要用念的,要用寫的,process的ITTO,內容是什麼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寫到不會的地方就是沒記起來,要加強。

考前衝刺

仕新給了很多試題,有的有合理解釋有的解釋完,我還是覺得很靠北。但就像彭老師說的只有相對好的答案,靠北的題目就不要太糾結了。所以習題就是看過去就好,幫助釐清哪部分還不熟悉,主要還是講義內容要熟記。

給仕新的建議

沒什麼需要建議的,就這樣很OK。我考過了!謝啦!

1 則留言:

  1. 恭喜 曾同學, 除了平時繁重的工作, 自己願意花額外時間自我充實, 相信在專案的實際與理論會有自己一番體會. 加油!

    彭冠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