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16/07/23看板(Kanban)遊戲輕鬆玩專案(心得填寫至07/27)


      敏捷變革-看板(Kanban)
      不僅運用在專案,更可作個人時間管理
      避免資源浪費,防止工作過載
      讓敏捷專家教你精實開發的精隨


     活動時間:07/23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CP_Kanban.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7/27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7/28 (四)

12 則留言:

  1. 經由老師精闢講解看板方法視覺化工作流程、WIP(Work In Progress)與管理工作流三個要素與六大原則,並透過硬幣傳遞與瓶頸玩遊戲的方式來傳達Kanban的精神,讓我從短短2.5個小時瞭解Kanban消除浪費的核心知識。

    莊宗霖

    回覆刪除
  2. 藉由老師的解說,了解傳統、敏捷、與精實專案開發之間的特性差異;由於在核心思想和產出標的上都有顯著不同,因此選擇合適的專案管理手段,才能真正讓專案運作更為順暢與成功。而老師透過兩個遊戲的方式,傳遞了看板管理最重要的核心觀念,「消除浪費」。課程時間雖短,但可謂獲益良多!
    李怡安

    回覆刪除
  3. 看板方法包含三個要素:(1)視覺化工作流程、(2)限制WIP(Work In Progress,在途工作量)、(3)管理工作流。聽起來很簡單,為快速了解這三個要素的精神,這個課程採用「玩遊戲」的方式來傳達Kanban方法三要素的精神,藉由團隊合作,模擬真實專案進行的情境,經由幾個回合,逐步套用Kanban方法的三要素。在遊戲之後,共同討論如何消除瓶頸,也學到Kanban「消除浪費」之目的。
    林元培

    回覆刪除
  4. 傳統上專案管理講求事前規劃詳盡的流程程與文件,然而在實務上卻是需要於短時間交付階段性成果或任務。使得專案管理越來越講求快速和效率,如何取捨適當的方法來符合專案的需求,可能成為專案成功否與的關鍵。在這次的課程中可以學習到【減少浪費】是精實管理的核心原則,透過簡單的遊戲來模擬實際專案執行中產生的浪費行為,並藉由事後的討論來解決與改善浪費的情況,進而不斷提升專案團隊的執行效率。
    洪英哲

    回覆刪除
  5. 以前常聽到精實管理,但其實對於其中的內涵與執行方式都還在模糊的階段,本課程經由老師的解說,充分了解到精實管理的內涵,並透過兩個遊戲:硬幣傳遞與摺紙與交付,傳遞看板(Kanban)管理最重要的核心觀念「消除浪費」,短短的3個小時的課程,讓我們獲益良多。
    莫佳嘉

    回覆刪除
  6. 課程中透過硬幣傳遞與瓶頸遊戲,採多回合的團隊合作來模擬營造出真實專案進行的情境氣氛,
    再透過看板(Kanban)的六原則:視覺化工作流程、限制WIP、管理工作流、讓流程規則明確、落實回饋循環、藉由合作改善,透過實驗演進。
    找出瓶頸滯礙與資源浪費處加以改善,進而傳遞出精實管理的主要精神:消除浪費。
    這是一堂有趣且印象深刻的課程,迫不及待想鼓勵工作夥伴們一起來嘗試看板方法。

    宋依芬

    回覆刪除
  7. 看板(Kanban)的課程中,了解到傳統/敏捷/精實開發特性的差異,敏捷重視把目標專注在一個地方,透過不斷的變更得到更好的產品結果,使客戶滿意就是成功; 同時透過課程了解到傳統製造的七種浪費,藉由精實七原則的建立來改做改進; 在看板的原則了解下進行傳遞硬幣與摺紙的遊戲,體會在流程中利用管理來做加速,避免不必要干擾與限制在製品的數量,找出瓶頸的問題把效率最大化,進而了解到進行看板活動的主要價值就是消除浪費,提高效率。
    陳昱宏

    回覆刪除
  8. 課程一開始先介紹傳統專案、敏捷專案的異同點,再切入看板(Kanban)主題的精實開發原的介紹,更突顯看板與一般專案開發的不同。課程中,透過"傳遞硬幣"及"尋找瓶頸"二個遊戲,更加深對看板原則的認識。遊戲過程中,也讓人不斷思考如何才能消除瓶頸、減少浪費、提升效率。
    楊富謀

    回覆刪除
  9. 運作專案大部分都會導向傳統專案流程進行,外界對於敏捷式專案有好評也有負評,這次課堂上簡單說明傳統式專案與敏捷式專案的差異,並說明精實管理的核心原則「減少浪費」,在這原則之上,團隊執行專案過程中的互助互利實屬重要,課堂上同時說明看板(Kanban)六大原則,最後透過兩遊戲「翻轉硬幣與瓶頸遊戲」,分組進行,讓在場的學員加深以「敏捷式專案」角度進行思考與討論。
    -陳姿年

    回覆刪除
  10. 自己因為工作內容的調整,逐漸接觸到軟體開發專案的管理及規畫。所以得知仕新這次有Kanban講座,就報名想多了解IT軟體業較常用的敏捷專案管理。透過許老師的清楚講解,才了解原來傳統瀑布式的專案管理與敏捷/Lean式專案管理之間的差異並不僅是實務面的差異,而是基於不同核心理論衍生出的專案運行原則,在許多的專案特性上都有不一樣的管理思維及手法。同時,許老師的Kanban遊戲,讓我們透過實際操作中,了解到Kanban管理的原則,特別是WIP的控管及整體工作流程的優化,讓我自己對工作上的自我管理也有些反思。非常感謝仕新舉辦這個課程。

    學員:鐘孟宏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1. 由於工作本身就是與專案相關,在實務應用與理論架構的拿捏實作上,有一定的落差與難度。因剛好有開看板理論的課程。趁此機會來聆聽學習。
    藉由這次上課以及課程中的遊戲,了解到如何利用看板來找出瓶頸,並且解決瓶頸,經由不斷重複檢視來使用得專案進行的更加順利。--謝政棋

    回覆刪除
  12. 很高興和各位同學一起學習 :-)

    個人覺得是個名符其實的課程 - Kanban 遊戲 輕鬆 玩
    短短2.5小時 在老師的提綱挈領 及 同組夥伴用心參與遊戲 的過程中 輕鬆地體會到Kanban的精神。
    在過程中 深深覺得把人當機器是不道德的 (哈哈)
    個人喜歡講師 設計的問題 真的很可惜時間不足以讓大家完成討論 覺得應該會很有收穫的
    比較深的感受 是 工作(WIP)以最少量不斷交付反而是最節省時間的 (The little's Law)

    期待仕新舉辦適用於我們現在所處這時代 能運用在各行各業由pioneers從人性出發所發展出來的方法學。(Maybe Agile, Scrum或其他相關新知的課程。)

    學員:周靜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