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譚傳慶(105/05/11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譚傳慶(Nvidia  SWAE)

上課之前

當初決定來上課的想法很簡單,單純是想多瞭解一些專案管理的基礎架構和方向,PMP證照其實是被放在既然時間花了錢也花了那就順便考過吧的位置(笑)也因此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主要是希望不要單純為了證照考試,而能夠完整的理解和接收課本上想要表達的內容,藉著google找到了仕新,試聽了一次之後覺得老師講課的方式很清楚,席間也舉了很多實務上的例子幫助理解,這對還沒有完整PM經歷的我來說非常重要,一拍即合的過程讓我沒有猶豫太久的時間就繳費報名了!

上課階段

離開校園太久,還記得第一天上課走出教室真的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也更加深了遵照找老師建議把目標定在三個月內完工的決心,心裡很清楚這麼累人的事情拖越久越容易放棄,因此這幾個月都有特別把非必要的事情排開,每週下課到下週上課前要求自己至少完成一次完整的複習並做完練習題,覺得用一次次累加的方式真的很有幫助,尤其是到後期接觸越來越多領域容易混亂又需要互相連結的時候,會很慶幸前幾週都有堅持把每一次上課的觀念整理清楚。

考試準備

我不是個很會背東西的人,很清楚自己這項弱點因此沒有花太多時間,一直到進考場都只背了那張47個流程搭配五大流程與十大知識領域的表格,畢竟題目是選擇題,所謂的ITTO用理解的方式都可以連想的出來,在這之中邏輯觀念的釐清真的很重要,三本講義來來回回翻過好多次,哪一個觀念在講義的什麼章節位置也都算熟悉了。

考試當天當然還是很緊張,甚至一瞬間覺得自己是文盲連題目都看不懂,利用前15分鐘把47個流程又默寫的一遍再靜下心來慢慢看題目,建議善加利用電腦右鍵刪除符號的功能,猶豫的題目通常只會在兩個選項中游移,先刪除了之後回頭檢查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四小時的考試只花了五分鐘上廁所,再經歷史上最漫長的50秒,看到CONGRATULATIONS真的好感人呀!走出考場都輕飄飄的超級開心!!!

常常有人問:考到PMP有用嗎?其實對我來說有用的定義很廣泛,這兩個多月真的很累,但聽到學到認識到的東西也真的很多,希望未來有機會慢慢的把這些東西都活化應用,不只是在一般認知裡的專案,而是生活中處處是專案,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