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香玲(105/05/31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李香玲(午洋企業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貿易公司上班,公司規模不算太大,多年來憑著國際貿易的相關知識,大多可以處理日常工作上所面臨問題。但是隨著市場環境的改變,公司面臨轉型期,所以從一般的零售客人慢慢改變為國際品牌客人。以往例行的工作方式與思維,似乎已經有些不足,無法應付與滿足國際品牌客人在許多方面的要求。雖然身為專案經理,但是過去的工作並沒有太多處理國際品牌的專案經驗,所以希望藉由報名專案管理的課程,來加強這方面的知識,讓自己能有一個完整的專案管理架構,以因應接下來的工作挑戰!

透過網路PMP專案管理的關鍵字搜尋,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仕新黃喆PMP保證班。培訓機構位於台北市公園路,交通非常便利,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當時也不知道老師教得好不好,加上自己年紀也一大把了,不確定是否能夠再次適應如學生時代整個假日坐在教室上課,所以打電話前去詢問能否提供試聽,而且要求仕新讓我試聽一整天看看。記得那時剛好是農曆年後的第一次週日班開課,其實座位已經爆滿了,因為年後轉職潮效應。不過信丞助教體諒我急需專案管理的觀念應付工作所需,硬是擠出了一張桌子讓我試聽了一整天。當天的課程剛好黃喆老師就教了整個專案管理的五大流程群組與十大知識領域,讓我還沒花一毛錢的學費,就感覺受益良多。黃喆老師上課非常的幽默風趣,課程中也會舉很多實際的例子,上起課來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想睡覺。

讓我決定報名仕新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黃喆老師的上課教學方式我很喜歡與欣賞。由於我之前工作經驗大多是待在小公司,沒有待過外商或大公司。老師在舉例時,也會提醒有些流程與工具在小公司未必適用,PM必須要針對公司不同的規模體制與管理模式靈活運用。讓我覺得黃喆老師是真的在教我們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PM,而不是只教課本的內容讓學員考取證照就好。另外一點就是信丞助教的魅力了。助教雖然很年輕,但是超級貼心,絕對盡全力滿足所有學員大大小小不同的需求,讓人覺得非常值得信賴。就這樣我選擇了仕新,也沒有再去比較其他的培訓機構。當然,最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上課階段

我一直都是一個非常不會念書的人,但為了工作的需要,我再次讓自己變成了學生。我不聰明,但是我很聽話。老師與助教所交代的功課與任務,我就是想辦法在要求的時間內配合做到位,跟著仕新所安排的進度,一步步地向前行。

對我來說,課程中很多的名詞我都很陌生,老師上課講的觀念,有時我回家就忘了。不過,我會抽空聽E-Learning來強化觀念與複習。 E-Learning對於因為工作出差而缺課的同學來說,是很好的補救措施。不過當然是能夠不缺課最好囉!

我之所以上課不敢打瞌睡的原因,還有那每次上完課仕新都會進行測驗,看看當天上課的內容吸收與理解多少。這對我是種壓力,因為不想考零分,成績會被張貼公告呢!所以上課過程中就是一直猛灌咖啡,讓自己保持清醒狀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上完後,仕新還會有幾次的模擬考試與解題。考題的難易程度也會一次比一次難,所以要觀念很清楚才容易答對,因為考試的題目很靈活,定義題當然也是有,但是少部分而已。有一點很重要,做練習題時,若有觀念不清楚答錯時,一定要問老師或信丞助教,他們都會很專業的引導學員用正確的方向去思考與解題。如果思考的方向與觀念沒有導正的話,下次碰到類似的考題依然答錯的機率會很高喔!

由於課本的編排是分十大知識領域的各個IPEMC水平式的陳述。不過課程越上到後期,垂直跨知識領域的串聯整合就會越來越重要了。黃喆老師,彭老師與助教也會協助同學垂直的串聯思考。

過程中,同學們的互相加油打氣,會使痛苦減輕,壓力減少,讓人在準備考試的路上不孤獨,也很有幫助喔!所以大家可以多運用LINE群組來互動,隨時有問題都可以透過LINE提出,因為老師,助教與同學都會很熱心提供解答的。

考前衝刺

我參考之前學長姊的經驗分享,將每個知識領域的重點都記錄在ITTO的overview頁面上,寫得密密麻麻的,幾乎課本上的重點都標示上去了。在最後的考前衝刺階段,隨時有空就直接拿出來複習,也就不用再帶著厚重的講義到處跑。再加上一張47個流程的IPEMC總表隨時複習就差不多了。

考前勤做考古題相當的重要!越靠近你要考試時同學幫忙釋出的考古題幫助越大喔!!!因為很多考題在同一段時間出現的機率非常高,只不過要特別注意題目可能會稍微的變化,答案也會有所不同,所以不能死背題目或答案,要能真正的理解才是上上策。

對於能夠將題目與答案背出考場分享給大家的同學,我真的要對他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感謝。謝謝他們造福很多後續參加考試的同學。

給仕新的建議

最後要大大的感謝老師與助教們所給予的指導與協助,讓我能夠一次就順利的考取了PMP證照。真的很開心!

仕新的教學與輔導非常專業成熟,我相信學員們只要照著老師與助教的要求來做,最後應該都能順利的考取證照。我身邊的同學們也都順利考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