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伯訓(105/06/06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李伯訓(資深程式設計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曾擔任PM的工作,帶領團隊解決公司內部專案,過程也都順利完成,但總覺得是不是更好的方法來做專案管理,雖然上網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但還是覺得缺乏了一個系列的學習,雖然工作繁忙,但下定決心要透過取得PMP證照,並取得證照的過程也可以將專案管理做一個系列的學習。

由於之前有朋友曾到仕新上課並取得PMP證照,諮詢了朋友的意見之後,決定跟隨朋友的腳步也到仕新上課。由於自己討厭背書,還好在黃喆老師帶領之下,透過實務範例說明,讓我上起課來較為輕鬆,也較容易吸引學習,背講義是必須的,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很多內容就會自然而然的背起來。

上課階段

由於我上的課是週六班,在上了五天班之後在週六還要早起實在是一個煎熬,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因此就只好努力學習了,上課時認真聽講,有不懂不明了的部份即時舉手問老師,把觀念釐清,由於內容不少,因此更必須將不懂的部份搞懂它。黃喆老師會將PMP的內容用生活中的觀念來導引同學們做了解,這方面可以看出黃喆老師的教學的經驗及邏輯,也讓我們用更輕鬆的方式將講義上的內容做理解。尤其是重點的確認,考試總是會有重點的,這方面老師確實有相當程度的經驗,讓我們讀起來更加事半功倍。不能請假!只要自己某一天的課程沒有參加上下章的銜接我覺得就會聽不太懂了。

配合仕新的時程規劃,參加期中考及期未考,由於自己的時間不多,都利用下班之後的空閒時間讀書,斷斷續續的學習效果實在不好,但為了參加期中考及期未考,為符合保證班的分數,只好將讀書時間加長,雖然辛苦,但短期密集的學習,確實加深了日後取得PMP證照機會。

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這部份只要上完課就會自然而然背起來了,想忘還有點難度,因為上課期間會一直聽到,但ITTO確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畢竟是一個系列的內容,T/T 很多對我而言都是較為少用甚至沒用,也因此相對的陌生,此時就會想起老師上課的內容,來輔佐自己在 ITTO 的記憶。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之後,仕新會依照期中期未考的成績來做考試時間安排,這個時間安排相當的不錯,由於自己的分數並不高,也確實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衝刺,畢竟是為了取得證照,而不是為了考試而考試,仕新也很負責的舉辦了總複習及考題講解,讓我對講義內容有更深的了解。加油打氣,由於同學大部份都有同樣的目標,也都會有唸書唸到心煩的時候,彼此的加油打氣確實能鼓舞大家的信心。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