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俊儒(105/07/04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吳俊儒(野村投信  副理)

上課之前

從事金融業工作,已有6-7年的資歷,由於目前的工作性質包含與user 談需求,與廠商談合約等,協調人力資源等,截然就是PM的工作,剛好公司有補助訓練課程的福利,於是就毅然決然的向公司爭取PMP的課程。透過網路上的搜尋,發現黃喆老師在PMP課程的領域上名氣蠻響亮的,於是就吆喝其它2個同事們一起參與團報。其實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需要非常有決心的,除了在工作上的忙碌外,下班後還要兼顧著照顧未滿一歲的小BABY,讓我有些猶豫與惶恐,不知我是否有時間上課、唸書與考試。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上課階段

果然,在課程的第一天就感覺到非常的充實,當然壓力也接腫而來,還記得上了2堂課程,就必需默寫熟記47個流程,這對於早已離開學生生涯許久的我們,記憶上真是一大考驗呀。於是強迫自己需每日都要念點書,即使可能因為工作晚了,回到家忙完後,剩下念書的時間不多,也要隔天早起一點,至少強迫自己每天都念到一點書,就是因為這樣,久而久之,在這2個多月的課程中,也就能勞記那47個流程。另外,由於知道自己的念書時間不多,所以就強迫自己課堂上一定要認真聽,當然前題是盡量不要缺課,即使缺課,也必須藉由線上的課程,加緊腳步跟上。順著老師的教法,用邏輯去消化吸收每一個流程群組的ITTO。也許未能記到每一個項目,但老師上課提供必考的項目,也強迫自己記熟,一次兩次後,久而久之就很習慣這些項目了。另一個準備的要點是,課後在每一章節的練習題務必在下一次的章節前完成,PMP考試很大的挑戰是,即使課本都熟記了,但在應付考試上,若無一些實戰的經驗,若是第一次看到這些考題,恐怕也難以應付。因此每一章節後的練習題,便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讓你得以熟悉考試題型,上考場時不致於太緊張,另外也可以再次驗證每一章節是不是有完全的理解,以及更清楚每一章節的重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再次的將講義再次瀏覽過,並針對前幾次的考試,曾經答錯的題目,再次溫習,並要求自己能明確指出這些題目考試的精神是在那一章節。並且在考試前要求自己每天能默寫過那47個流程群組,而每一流程的ITTO也要能用自己的話再次的闡述。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課堂的講義為主,搭配每一次有隨堂練習題與期中期末考題,每一題錯的題目,務必弄懂題目的精神為何,主要是在考那一章節,並且每一個問題出現的專有名詞,也必須要能夠清楚的回答是出現在47個流程群組的何處。而在研讀47個流程群組的ITTO時,儘量能夠用自己的想法與理解來闡述,甚至於有些ITTO在47個流程群組中重覆出現者,也要能夠清楚了解重覆出現在何處。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參加第一梯次的考試,當時還沒有很多的信心自己是否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在這邊建議可安排考試在週一的下午,一來週末可以再次的溫習,二來下午的考試,也可以有較為充裕的時間檢視考試地點交通、護照是否攜帶等,並且考試當天由於需提早半小時進考場,建議當天用中餐時間可以提早,考試前也不妨喝杯咖啡提神以因應長達4小時的考試時間。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預測也頗為精準。於是就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的課堂教授,更謝謝助教們的協助,包含考題的講解與學經歷的審閱,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真的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並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憑藉著仕新在協助同學們取得PMP證照有著一系列非常有系統性的規劃,再加上每次考試後的解題與總複習課程,相信若能完全跟隨著仕新的學習腳步,在通過考試取得證照上,完全是沒有問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