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OO(105/05/02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張OO

上課之前

因工作性質擔任專案團隊中不同的角色(PM、PMT、PM),工作之餘也讀些關於專案管理的書籍,增加自己專案管理的知識,並找出方法來更工作進行更有效率。

年初時突然想藉由專案管理的課程,將過往的工作經驗重新整理,檢視自己並讓自己對專案管理有完整性的瞭解。

上課階段

課程初期因工作夥伴離職,工作量增加,曾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並考取PMP。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也因自己工作忙碌無法抽出時間複習,所以課後小考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

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在課堂講解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我也邊思索如何將PMP的知識融入工作中。在工作上應用實證後,讓我更理解PMP知識體系,並將釐清專案需求的技巧應用於工作,讓我們團隊氛圍更好,工作更有效率。

感謝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複習與提醒,讓我更熟悉專案管理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就是依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不缺席,務必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與助教;回家後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加上自己努力準備,一定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能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兩次模擬考的成績,黃喆老師建議的時間就去考試,其實,考前一度沒信心,深怕自己還有哪裡沒有讀懂。感謝信丞助教考前的複習與提醒,讓我除了將邏輯連貫起來,並穩住信心去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