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馨慧(105/05/16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黃馨慧(中華大學  資訊工程)

上課之前

我從事資訊相關的工作,在業界有聽過PMP證書,但一直沒時間去準備考試,直到有想換工作的動機,加上遇到之前的同事,他推薦我去仕新上課,經過分析與評估自己目前的狀況後,下定決心準備取得證照,希望將學習到PM的觀念可以運用到工作的實務上。

上課階段

因為是假日上課,盡量在上課時專心的把老師授課內容聽懂,且不要缺席,因為需花更多的時間來補課,每週上完課也會做練習題並複習課堂內容。按照仕新的進度,何時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等提供了很完整的支援,能幫助自己在最後的時間裡只專注在應考的準備工作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會依照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覺得不熟悉的標記起來,將標記的部分再次讀熟,反覆閱讀幾次,就會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再做練習題加深印象。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47個流程為主軸,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用自己的話講出來,如果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驗證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ITTO,再做考古題,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較易聯想專案47個流程。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可很快的檢視自己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與整個仕新團隊在所有環節上的支援,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課程中,有成立FB的社團,也有設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資源分享,才讓我能順利過關,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期盼仕新能提供更多更豐富的專案實務與Renew課程。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