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怡琪(105/07/15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羅怡琪(台北工專  機械工程)

上課之前

我是一位FAE工程師,之前在公司是擔當Project Team Member 角色,目前剛好在職涯轉換的階段,之前做專案時就有很多同事說我很適合做 PM加上對PM工作有興趣,就想考PMP證照也可當作職涯轉換的一個方向。

一開始選擇顧問公司網路上有非常多的選擇,每個都寫的天花亂墜,將選擇縮到剩兩間很多人選擇的顧問公司後,分別打電話詢問狀況。

電話詢問仕新時,陳顧問很認真並仔細的說明,問到跟其他顧問公司相比強項在哪邊?陳顧問很肯定的回覆說「我們希望學生不要只是強用口訣背下所有的內容,希望學生是可以將所學所用結合在一起,對之後的工作有所助益才是最重要的。」另一間顧問公司的櫃檯小姐就回答的很一般且說不出優點,只重複的說他們的錄取率是最高的,見微知著,加上仕新費用方面也很經濟實惠,所以選擇仕新顧問公司的保證班課程。

上課階段

在上課時黃喆老師很仔細,每一章節先彙整概念跟大家詳細說明,先讓大家有概念後再開始看裡面內容,就能比較快了解。老師會比較PMP內容跟實際台灣一般作法的差異,告訴同學們實際操作時該注意的地方,也會參雜小笑話讓冗長的課程比較不枯躁。

因為時間很緊湊,上課除要專心的聽老師講解,安排的回家作業也要好好複習,不然隔週再上課時無法馬上進入狀況。上課重點是要將老師講課時的觀念跟實際專案的過程結合在一起想, 這樣容易將課程想法貫通很快就理解老師所講內容。

過程中有剛好被公司派至大陸出差無法上課只好請假的情況, 這時候還好仕新有線上課程可以自行上網學習,讓課程不會中斷非常有幫助。

每次上課前跟下課後時都有小考,坦白說會覺得很有壓力,但也是這種壓力讓我能夠乖乖照課表操課,回家認真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安排的進度預習及準備模擬考,考完小考及模擬考後老師或助教都會提供解題。除了聽解題外,回去也將錯誤的題目重新翻閱講義思考觀念哪邊的問題再自行更正。熟記10大知識領域、47個流程順序跟ITTO,基本上這些我不是用背的,是善用仕新提供的流程表將看過的重點記錄在上面,在解錯過程中不斷地重複看講義並記錄重點,不懂的地方就問同學及助教,確認觀念不正確的點在什麼地方。老師一直強調PMP考試很靈活不是靠死背,觀念清楚是最重要的。

考前衝刺

老師會根據模擬考的成績建議同學各別的考試日期,讓大家可以抓一下準備的時間。在準備考試時已經善用47個流程架構將重點列在上面,考前衝刺就將這些講義再重頭看一次增強記憶,每個流程要表達的觀念跟重點再反覆複習,務必將基本分都要拿到。

考前一天自行再做一次仕新的線上模擬考,熟悉考試的方式,減低焦慮感。考古題也都仔細看,了解最近的考題的方向,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感謝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堅定及無時無刻的督促大家要跟上進度,何時報名PMP會員,何時登入學經歷,何時去考試….。也是這樣才讓大家非常認真的跟著進度前進,順利的拿到PMP證照。在過程中仕新也將同學放到同一個Line群組中,讓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問題,考試時互相加油打氣及分享考完後的狀況跟想法讓尚未應考的同學參考。

再一次感謝仕新全體的用心跟督促及一起打氣加油的同學們,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