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汪沛儒(105/07/22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汪沛儒(經理)

上課之前

公司會要求員工有職場生涯規劃,故幾經考慮後決定考PMP來當作自我進修。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覺得每週六日都上課,三週就上完所有的課程也太囫圇吞棗,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複習前次上課的內容,最後幾經考慮才選擇了仕新的週日班。

上課階段

真正上了課才覺得,過去企管所學的工管、人資、品管,財務等科目,原來可以這樣用有系統的方式去學習跟應用,跟學校教課差太多了。仕新老師上課時會不斷把工作或生活實例提出來說明每個流程的的觀念,非常實用。尤其是觀念的改變對我來說尤其受惠。上課之前對於Marketing或Manager老是提出一堆變更或新想法感到厭煩,上課後就知道原來他們就是sponsor,把自己當作是PM來向各單位還溝通處理issue,參照個流程把每件事當做專案來處理,很多問題自然能先考慮規劃,執行上自然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果。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每週都有小考,所以上課前一天都要認真讀書,這對整體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讀書會時的解題和討論可以澄清自己的觀念,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考前衝刺

考試準備上,強烈建議按照仕新的流程去跑,否則一直拖下去很容易喪失意志力。我一路準備學經歷和報名都慢吞吞的,結果報名的時候遇到稽核,所以比預期的晚了十來天才去考,但是這十來天就會想說晚點去考所以可以慢慢讀,整個人鬆散不少。在考試的時候自然會覺得緊張,但是想想反正是保證班,仕新都敢推你出來考試了,一定沒問題的(笑)。結果自然就是PASS啦。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尤其是Line的群組,老師及助教會在線上即時回答任何問題,大家也可以互相討論,非常受用。對於後續的renew也要麻煩你們了(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