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璿琤(105/08/01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陳璿琤(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經理)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與產業推廣有關,因此工作中,會進行各式各樣大小的專案,之前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雖也能進行,但總是覺得如果有一個較明確的觀念與系統理論,或許可以更加的順利完成工作。經過同事的推薦,以及工作之餘可運用時間的評估,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前幾週的課程,因為份量多,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所以上課要很認真聽講,不要缺課,以免銜接不上。我本身討厭背書,因為很容易就忘了,這點是黃喆老師的強項,仕新的老師教課時,都會靈活的運用案例講解,幫助學員理解內涵,而不用死背,只要聽懂了,可以節省很多讀書時間。老師上課也都強調觀念理解與實際應用,這點很重要,因為之後不管是考PMP證照、工作甚至生活上,都可以拿來應用,畢竟,這才是學習的最終目標。

我們班每週上課結束都會進行當天內容的小考,可以幫助學員了解自己當日學習的情況,我當日回去,也都會趁著記憶還在時再複習一下內容,幫助理解與記憶。另外,我們班有分成2個讀書小組,大家會互相討論習題,看到別人在念書,自己也比較不會怠隋。PMP內容的架構是互相關聯的,所以看書時,要多多與其他章節對照連貫,五大範疇與十大知識領域如果一開始沒有概念,可能要花點時間記憶,但實務上,你可以拿曾經辦理過的專案來思考,將其連貫起來,就會發現輕鬆許多。如果複習覺得有不足的地方,我也會運用仕新的E-learning補充瞭解。我的讀書方式,是複習會依架構將重點筆記整理起來,這樣可以節省後續的複習時間。

由於PMP考證照前需要先加入會員,和通過學經歷的審查,為了一次審查就過,學經歷的準備著實花了我蠻多時間的,老師和助教在這部分也會提供經驗上的專業意見,可以多多請教。如果有心要考證照,建議按照仕新的時程建議,早一點開始準備與作業,這樣到讀書後期比較能有時間專心準備考試。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之前整理的重點筆記為主軸,攜帶方便,坐車、等待等零碎的時間可以隨時查看,複習的時候要從流程思考,怎麼開始? 有哪些東西會投入(I)? 可以用什麼工具或方法來進行(TT)? 最後會產出什麼結果(O),試著用自己的話來講,如果覺得有不熟或不瞭解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請教老師與助教。練習題與考古題也要多看幾眼,曾經錯過的題目要確認真的懂了,不要死背答案,因為PMP考試的答案是選擇相對對的那一個,其他答案未必是錯的,只是不夠理想。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幫助學員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快速檢視自己哪邊有所遺漏,因為自己複習容易有盲點,仕新的考前複習可以幫助將盲點抓出來。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順利考上PMP。其實在準備學經歷的過程曾一度想放棄,因為總覺得抓不到key point,還好最後有順利過關,謝謝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幫忙。這次的課程中,助教有協助我們班成立Line群組,與小組讀書會,讓大家可以即時提問與獲得回覆,並有資源分享管道,大家一起讀書也感覺比較有動力。此外,助教每週發的上課注意事項email通知,也可以幫助我快速確認本週的學習內容有沒有完成。再一次感謝仕新的老師、助教與同學,這次的學習經驗讓我獲益良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