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Pierce(105/06/13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Pierce(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早在第一份工作時就曾聽主管提過PMP證照,因為當時剛出社會且和職務沒有直接相關就沒有特別再去深入瞭解。隨著工作幾年後漸漸接觸到管理層面,雖然專案執行還算順遂但多半都是依照先前工作累積的經驗和前人留下的方式去管理專案。因此為了更進一步瞭解專案管理相關知識,便決定報名參加PMP課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常用實例方式帶到各章重點,回家一定要再抽個時間思考課程內容和自身工作的關聯性,較能將書本內的知識融會貫通。課後的測驗和期中考都要按部就班完成並清楚題義,因為實際考試題目幾乎都是讓你糾結在兩個答案間左右為難的情境題,所以千萬不要死記答案。考試報名需要的學經歷則是越早開始準備越好,因為一定會再做修正。到後期要念的要整理的東西很多,即使是參加假日班,在平日下班後的時間有限,不要因為準備這些資料佔據寶貴的念書時間。

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我把講義大致依五大流程群組IPEMC方式重新唸過並搭配平日練習題再做一輪,雖然一開始進度較慢,但若這次發現錯誤的題目仍無法用自己的方式解釋的話,就趕快詢問助教或找同學討論。之後第二次快速複習時就會將許多先前不知其所以然的部份串連起來。至於ITTO,因為本身很不愛死背,所以我的方式就是多看幾遍加深印象,若真要背的話建議先將第四章記熟。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在這段準備PMP的過程同時也是考驗著耐心與毅力。畢竟來上課的同學大多在職,在工作、家庭和PMP考試之間取得平衡著實不易,祝大家結業後順利考取PMP並在人生或職場上都能更有效率的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